奥运闭幕式上的靓丽女旗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7:53 信息时报

中国女球手张宁
中国女球手张宁

  女球手 张宁

  项目:羽毛球

  生日:1975.5.19

  身高:1.75米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

  闭幕式旗手到底是谁,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问题。连续两届蝉联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的老将张宁,最终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在闭幕式前,谈到自己这次的意外收获,张宁更是感到激动:“因为通知得很仓促,所以突然告诉我要做旗手,我都不敢相信。拿了冠军,看了闭幕式,还当了旗手,这次真是太完美了。”

  4年前,29岁的张宁夺得奥运会女单金牌,创下了女单夺冠年龄之最。2008年,33岁的她经历了不断的伤病困扰,带着一年多不曾登顶的苦涩走进北京奥运的赛场,最终她卫冕成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高龄”夺冠纪录。

  “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付出了太多,也太累了。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完美完成奥运谢幕的张宁感慨无限。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张宁在伤病面前并没有退缩,勇敢地坚持到最后,并在决赛中击败了队友谢杏芳后卫冕成功,她也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羽毛球女单首个卫冕成功的队员。在她身上不仅可以看到奥林匹克的精神,也可以看到一种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她来担当闭幕式旗手也在情理之中。


澳大利亚女飞鱼赖斯
澳大利亚女飞鱼赖斯

  女飞鱼 赖斯

  国籍:澳大利亚

  项目:游泳

  在北京奥运闭幕式上,夺得三枚游泳金牌的赖斯扛着澳大利亚国旗,引领队友们进入“鸟巢”。赖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了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并与队友拿到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