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北外读博再深造 唱歌读书两不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5:11 新浪女性

  9月8日上午10:30分,著名歌唱家谭晶来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校园。这次她不是来演出,而是以博士生新生的身份来报道的。

  衣着简约而知性的谭晶,当天就是一个学生,她先来到新生咨询处询问报名的相关事项,然后到博士生报到处领表。8日是北外新生报道的日子,领表之后的谭晶,随后又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办卡、交费、领钥匙。直到进入宿舍,辛苦了大半天的谭晶终于可以坐下来歇歇脚。

入学北外读博士

  上大学,对谭晶来说已经不再陌生,16岁就步入象牙之塔,先后在山西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求学的她,是我国第一位通俗唱法硕士学位获得者。但谭晶认为,“学无止境,我要不断充实自己。”这天,谭晶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博士研究生。谭晶表示,她学习研究的方向主要是比较文化方面有关中美音乐方面的内容。

新生活带来更多挑战

  对于谭晶读博,北外的丁老师表示,“谭晶是我国著名的歌唱家,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残奥会开幕式上都有演出,她选择到这里读博对北外学子也是一种鼓励。但由于平时有很多演出任务,所以只要她能在四到六年完成学业就可以了。”对此,谭晶说:“虽然这是不脱产读博,平时会有比较繁重的学习任务,还要写很多论文,但我会努力去做,尽量在两三年内毕业。”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