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不愿当“偶像剧女王”(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8: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依晨愿为男友全情付出
林依晨愿为男友全情付出

  谈未来:我想演宋美龄

  林依晨当年凭借夺下“第一届捷运超美少女”第一名而入行,因为《十八岁的约定》走红,紧接着《我的秘密花园》、《七年级生》、《爱情合约》、《恶作剧之吻》……一部比一部受欢迎,她也被誉为“偶像剧女王”。不过,林依晨却不喜欢这个称号。

  羊城晚报:你是参加“美少女”选拔赛夺冠而出道的,当时为什么想去参赛呢?是从小就梦想着上台表演吗?

  林依晨:不是,我那次去参加纯粹就是为了奖金啊。有3万台币呢,好像还有一堆百货公司的购物券,当时我才十七八岁吧,这样的奖励很不错了。我小时候没想过做艺人,我的志愿是做老师,或者当记者,我觉得这两份工作既有意思又有意义。

  羊城晚报:你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韩文系,选这个专业也是和小时的理想有关吗?

  林依晨:也不算是,只不过因为我想读语言类的专业。英文呢,很多渠道都可以学得好,没必要刻意去选这个专业,所以我选了一个比较冷门一点的。可惜毕业后用的机会很少了,只有到韩国做宣传时,和粉丝交流才用得上。

  羊城晚报:你被称作“偶像剧女王”,对这样一个称呼有什么感觉?

  林依晨:希望赶紧脱掉这个帽子,越快越好。对于我来说,宁愿被称做“一看到她,心情就变得很好的女演员”。所谓什么“女王”,是跟收视画上等号,而不是跟观众的心画上等号,对我来说,被观众真正喜欢更重要。

  羊城晚报:拍了那么多偶像剧,有没想过转变,比如演一个成熟女人?

  林依晨:一直都想有点变化,可是身边的人对我说:你没必要刻意去求变,其实你现在这个样子,能演纯情少女,也能演成熟一点的女生,两样都适合,只要有好的剧本,自然而然就有变化,没必要太强求。我很想演一些历史人物的人生,比如武则天、宋美龄……不过现在肯定不行,也许要40岁之后吧(大笑)。目前我还是在拍一部偶像剧《我的亿万面包》,和小综合作,我演一个贫困潦倒的穷家女,是一个“现代阿信”,为了养活家人一天兼三份工。

  羊城晚报:拍了那么多剧,最满意哪一部?

  林依晨:对我来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演戏是一辈子的事,永远都不能满足。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