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海瑟薇:我不相信一见钟情(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7:58 《外滩画报》

安妮-海瑟薇厌倦“甜美”广开戏路
安妮-海瑟薇厌倦“甜美”广开戏路(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厌倦“甜美”广开戏路

  18岁时,迪斯尼的《公主日记》让她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虽然定型过早,海瑟薇却并不觉得是个负担。“那是人们对我的第一印象。它肯定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没有办法。”她说道,“但在表演课里,我还得去演莎士比亚,我还得去演《上帝的女儿》等。我得拼命地吸收,所以我总在等待更厚实的角色。”

  《公主日记》系列后,海瑟薇开始反思自己的角色选择。“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喜欢别人总是用‘甜美’来形容我,”她说道,“我心里想,‘甜美’这个词非常简单和平面。我真的那么淡而无味吗?我开始焦虑了。”不过,海瑟薇很快便接触到了更阴暗的角色。2003年,她出演了《历劫俏佳人》,这部限制级的电影描绘了富裕的高校女生试图涉水黑帮文化的故事。该片完全颠覆了海瑟薇在《公主日记》中的形象,她饰演的女主角随便、放荡、满口粗话。《历劫俏佳人》没有能够进入院线上映,直接通过DVD发行。

  2005年,海瑟薇又在李安的《断背山》中,饰演了杰克.吉伦哈尔的妻子。这个性格复杂的角色,更证明了海瑟薇已经可以应付成年女性的角色了。许多人开始重新注意到她。“我觉得,她虽然只有26岁,却能在17到40岁的角色中游刃有余。”《 蕾切尔的婚礼》编剧珍妮-吕美特说道,“这很难得。”

  海瑟薇广阔的戏路选择,最终使她出任2006年轰动一时的《时尚女魔头》女主角,与她搭戏的则是好莱坞泰斗级的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其实,与斯特里普一起合作我感到更多的是压力,而非创造力,”海瑟薇坦言道,“我不想失败。但整部《时尚女魔头》的剧组提高了我对于一名好演员的评价标准。他们完全处于高于我的水平。我开始将演戏时的顾虑和谨慎统统抛开,因为我看他们就是那样无拘无束地表演的。”


安妮-海瑟薇已经不相信浪漫的一见钟情
安妮-海瑟薇已经不相信浪漫的一见钟情(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浪女性)

  “观影过程好比结肠镜检查”

  《蕾切尔的婚礼》导演戴米从2001年起,就想和海瑟薇合作。当年他带着孩子去电影院看《公主日记》,立刻被她的气质所吸引。“银幕上的她,”他回忆道,“光彩照人。当时我想,这个无与伦比的美少女是谁?在电影中,她散发出一股完美无瑕的魅力。” 2006年6月,当戴米导演将《蕾切尔的婚礼》剧本寄给海瑟薇时,她立刻被故事吸引了。“故事中的矛盾很有张力,”她说道, “我喜欢它。有一个女孩,她努力地争取在家中的一席之位。”她饰演的女主角琪美在外漂泊多年,因为姐姐的婚礼被迫回家,却与家人发生了一系列的矛盾冲突。海瑟薇知道这个角色会很极端。“琪美过于坦诚了,”她解释道,“不过演这样一个豪不掩饰内心感觉的人物很过瘾。我觉得这部电影最大的突破在于:我的表演得让观众讨厌她。”

  海瑟薇成功地做到了这点。导演戴米回忆起多伦多电影节上,一位记者对海瑟薇说:“对不起,安妮,我只能说,你对那个自私、好发牢骚的女人的塑造,让我的观影过程好比一次长达2小时的结肠镜检查。”海瑟薇立即反应说:“是打麻醉的那种,还是不打的那种?”

  尽管海瑟薇说她与琪美几乎一拍即合,不过事实上,她们的性格却大相径庭。海瑟薇很友好、谨慎,还有些大大咧咧。在多伦多电影节的晚宴上,她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钻石戒指上。她随身带着旧式的黑莓手机,上一部手机因为她不小心把防晒霜洒在了屏幕上而报废。“她的手机史很糟糕,”海瑟薇哥哥迈克尔说道,“她手机坏掉或丢失的频率非常高。”不过和琪美一样,她们都居无定所。以前,海瑟薇和前男友法里耶瑞合住一套在纽约的公寓。“现在,我哪都不住,”她说道,“我的行李箱总是时刻准备着。”

  在经历了与前男友的分手后,海瑟薇的爱情观彻底改变了。“浪漫的一见钟情,我已经不相信了,”她说道。她与法里耶瑞曾是那种浪漫的邂逅,“我现在更加能接受那种日久生情的爱情。”最近,她在读马克-海普林的《王子与王妃》,这部小说讲述了威尔士王子与公主因为政治原因结婚的故事。“这本书让我重新思考‘爱究竟是什么’ 。”海瑟薇说道,“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例子。古希腊有那么多的词汇来形容爱情,但老实说,爱会让人发现彼此的缺点。”她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不过我认为,爱,是让别人看到你的缺点后,却仍会守在你的身边。”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