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海瑟薇:我不相信一见钟情(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7:58 《外滩画报》

安妮-海瑟薇是个很好的团队合作者
安妮-海瑟薇是个很好的团队合作者(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浪女性)

  对话安妮-海瑟薇

  “实话告诉你,现在的我很像琪美”

  Q:在威尼斯和多伦多,《蕾切尔的婚礼》都受到广泛的赞誉。

  A:电影在两地首映后都得到了长时间的起立鼓掌,所以这一周我过得很开心。

  Q:这是你一直在等待的角色吗?

  A:梅丽尔-斯特里普曾说过一句很精辟的话,演员得在现有的材料基础上做到最好。当这个角色找到我时,我真的非常受宠若惊。当然,以往的角色我也很喜欢,拍摄时也很享受。可我做演员就是为了能演到这样一个角色。我不可能,也不指望每次都遇到这么好的角色,但开心的是,我把握住了这次机会。而且我可以骄傲地说,这是我迄今为止最满意的一次表演。

  Q:看完这部电影和你的表演,我的心很纠结,你是如何进入如此复杂的角色呢?

  A:这很滑稽,原谅我会显得非常自命不凡,但当我看到剧本的一刹那,就好像我和琪美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能很自然地理解她的感受。我不用去刻意地体会角色的心理。我认为最尴尬的事,在于有时剧本上要求你哭,你却哭不出来,因为你可能觉得她没有理由哭啊。但琪美这个角色的喜怒哀乐,都有充足的理由,而我也能理解这些理由。她是个戏剧性的、感情强烈的女孩。由于剧本将她塑造得很扎实,所以我演的时候不觉得是在表演。就像我所说的,演琪美时我根本不需要借助外力来哭。

  Q:琪美似乎离我们所熟知的海瑟薇很远。……

  A:实话告诉你,其实现在的我很像琪美。

  Q:是什么改变了你呢?

  A:我确信很大一部分原因和年龄有关,琪美这个角色也有功劳。在演这个角色时,我感到有生以来的舒畅。作为角色,琪美没有任何的过滤器,她可以完全对自己忠实,“我才不管你会不会喜欢我,我只做自己。”在演戏的过程中,我第一次可以像她一样的自由。我很喜欢那样。

  Q:在《时尚女魔头》里,会不会觉得梅丽尔-斯特里普抢了所有的戏?

  A:不会,我是个很好的团队合作者。这对我、对电影而言都是好事。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不能为了炫耀表演而忽略角色本身。如果角色决定你的表演不出彩,你就要演得不出彩,即使这意味着某种程度上的牺牲。

  Q:听说你参加了8月底的民主党代表大会,谈谈那次经历吧。

  A:非常的美妙。但容我事先声明:一般情况下,当我宣传电影时,我不谈政治;当我宣传政治时,我不谈电影。不过,当我谈到民主党代表大会时,怎能不提我对巴拉克-奥巴马的喜爱呢?根本不用提什么政治!共和党近8年的执政,玷污了自由这个词汇,人们逐渐失去了希望。在民主党代表大会上,当我看着那里的人们,看着奥巴马慷慨激昂地表示国家的自由政策哺育了他、给予他机会时,我真的很激动。这才是美国的未来,这才是我们应该进步的方向。如果当这些曾经感到无望、无力的84000多人,重新开始抱有同一个信念时,真正的自由也许就开始复兴了。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