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首次回应跨国恋情 自诩付出很伟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6:28  新浪女性

  陈凯歌拍摄的大戏《梅兰芳》即将于12月12日在全球首映。近日,剧中两位主演黎明、章子怡走进了《背后的故事》北京演播厅。在主持人李湘的极力“诱惑”下,章子怡首次面对镜头回应了自己的跨国恋情,大晒婚姻观。章子怡甜蜜地表示,现在自己“愿意去为这个人去付出,我觉得这个就是爱情的伟大。”不过戏中的男一号黎明更多的是做一名旁听者,录制中当聊到章子怡的感情问题时,他甚至抽椅离身地开起了玩笑,“诶,那我下去”,让人们见识了一番天王的“冷幽默”。

章子怡

  京剧把章子怡练哭

  已跻身国际巨星的章子怡一直被外界认为是“运气天使”,但章子怡却一直用自己的“笨办法”证明她是一位努力的艺人。为了塑造好《梅兰芳》中孟小冬这个角色,章子怡花了整整两个月时间来练老生,这次她真正体会到隔行如隔山的难度,“我有这样的舞蹈基础,如果去学花旦,或者去变青衣的话都还容易一些,突然间让我去变成一个老生,你就要一点一点的摸索。”而期间因为紧张,章子怡整晚整晚地睡不着。“一开始的时候,我也会哭,就是上完课以后我晚上我基本上都睡不着的,因为我会特别着急,就跟你没有背好台词是一个道理,我也会就是很特别的消沉。”不过章子怡曾经的经验告诉自己,“只要用很笨,其实用很笨的方法,你是可以得到它的。”那就是努力、不停地练习,“埋头苦干,你一定会掌握到它的。”

  “黎大爷”饿肚子就发脾气

  在聊天的现场,作为《梅兰芳》绝对主角的黎明却似乎成了“配角”。话不多的他只是在间隙插话抖上两句“冷幽默”。当李湘说到:接下来你来了我们就聊一个稍微敏感一点的一个话题吧。黎明装着要抽身离去,“诶,那我下去。”而章子怡被问到“你男朋友到片场来探班是吗?”时,黎明却抢在章子怡前面答了一个“恩”字。并解释“恩,恩的意思就是这个问题挺有趣的。”被弄得哭笑不得的章子怡在主持人的“怂恿”下,干脆也爆起了剧中这位天王的料。“我觉得黎大爷是……黎大爷,我们给他叫黎大爷。好像他饿的时候心情不大好。就到点不吃饭,不给饭他这个生物链条有点问题,对,他会不高兴。然后现场有人一直在乱讲话的话,他也会很不高兴,因为会影响演员情绪,他很敏感的。”

章子怡做客《背后的故事》

  与巩俐一起攻克英语关

  当年拍《卧虎藏龙》的时候,是章子怡的第二部电影,不过那时的她不会打,更不会武功,“我什么也不会,但是我就花了好长时间学,电影拍出来也挺漂亮的。”章子怡透露很多不会的东西都是自己逼出来的,比如在拍摄《尖峰时刻2》的时候,她只能说一个词:out!而接下来拍摄《艺妓回忆录》的时候她和巩俐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一起攻克了英文台词关。“那时候我一句英文都不会讲,还有巩俐和另外两个日本演员。然后我们开会的时候,助理、翻译比演员多,就是开会基本上是翻译在开会,然后我们每天都在拼命练。当我们真正要拍的时候导演都很惊讶,他觉得太不可思议。”这个戏拍完后,章子怡为自己“觉得很骄傲”,她觉得在亚洲人的骨子里有这个气质,“你想让一个老外,讲英文的老外,两个月的时间来学中文,让他演这样一个戏,你看他演得了吗,我不相信。”

  我希望结婚的决定是正确的

  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章子怡几次都回避主持人问到自己与美国男友的感情。但最终她还是谈到了自己这位已经订婚的对象,并甜蜜地告知外界,对方是一个有好心肠的绅士。“有一件事情让我蛮感动的,戛纳的时候,因为我那时候就是孤军奋战不知道为汶川去筹款该从那儿下手,然后我那时候在美国的时候就有跟他讲,我觉得很大的一个部分这个事情能够成功确实他帮了很多忙,而且我落泪的时候他也很感伤,就是说这个人还是有一个好心肠。”章子怡还表示,从17岁开始她就想有婚姻,有家庭,“因为我这个人还是骨子里是很传统的,我喜欢家庭的氛围。我喜欢小孩子,我的梦想就是将来有自己的小孩。”至于何时嫁做他人妇,章子怡回答得很委婉,“我希望如果我作出这个决定的话,它是正确的。

  但是好难讲,虽然我还没有经历过婚姻,但是我觉得就是享受今日吧,这需要两个人去共同的去经营它,你不能再自我了。你不能永远说我的时间不可以,我为什么要飞来飞去,因为你觉得所有的一切你都愿意去为这个人去付出,我觉得这个就是爱情的伟大。”章子怡还表示,不管以后怎样,她仍然会继续自己的事业,“我会继续拍电影的,如果我嫁了的话。”

爱情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