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丽为奥巴马夫人“指点迷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2:23  新闻晨报

切丽-布莱尔关注米歇尔-奥巴马
切丽-布莱尔关注米歇尔-奥巴马(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切丽-布莱尔是3个孩子的母亲
切丽-布莱尔是3个孩子的母亲(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的新角色已在美国引起了热议,包括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妻子切丽-布莱尔,也关注着这位未来的美国第一夫人。

  日前,切丽-布莱尔在《泰晤士报》撰文,“教”米歇尔-奥巴马怎么做第一夫人。这篇近千字的“经验谈”,标题取名为《我开始学会喜欢后座》。

  “面临艰难的适应期”

  切丽-布莱尔是3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律师,当然最出名的身份还是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夫人。平时,切丽就经常为《泰晤士报》撰文。日前,该报发表了她给米歇尔“指点迷津”的文章。

  切丽称,她一直注意着米歇尔。“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镁光灯下的她表现非常好。到选举结束,她赢得了所有人的心,当然,除了大部分批评家之外。”

  作为一个过来人,切丽说,她知道米歇尔正面临一个艰难的适应期。“因为当自己的丈夫成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时,你们俩的关系就会开始发生变化。你不得不学会坐在后座上,不仅是在公共场合,还有在私下里也是。当你的丈夫没有及时把孩子送上床时,或者没有及时赶上晚饭,或者你们的周末计划根本没办法实行时,你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这就是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当这样的情况接连发生时,要接受这一切并非易事,我不得不承认,我自己对这一切也经常不能泰然处之。”

  切丽建议,米歇尔还要学着与丈夫一起承担压力,“但这不是说,你要对一些决定施加影响,你要时刻记住,被选举做领导人的可不是你。”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