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时尚经典物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3:41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军挎、绿军装、军裤的流行

  军挎、绿军装、军裤的流行

  最初,军挎之类的东西只有那些出身军干、革干家庭的子弟才有,穿戴着它,确是飒爽英姿,威风凛凛,在物质贫乏、商品单调的当年透着一股豪气,用句现在的时髦词,那叫“帅呆了,酷毙了”。渐渐地,社会上的一些青年追风模仿,以使用军品为荣,大街上到处飘着军帽军服,到处晃着军绿书包,当然,那里面有相当一部分是滥竽充数的冒牌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喇叭裤

  喇叭裤

  到了上世纪80年代,我的裁剪书就有点跟不上节奏了,出现了一些在裁剪书中找不到的新款衣服样式,最典型的就是喇叭裤和健美裤。

  低腰短裆,紧裹臀部,裤腿上窄下宽,裤脚成两个大喇叭状,穿着这样一条喇叭裤“扫街”,背后定会引来指指点点:“瞧那样,流里流气的!”

  别说是穿喇叭裤,就是一开始,我们裁缝师傅做喇叭裤都是偷偷摸摸在家做的,那时候是不允许的。来找我做喇叭裤的都是一些老顾客,要是陌生人还不敢给做。

  不久时间,穿喇叭裤就变得正常起来,大家也不再说什么了。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喇叭裤的影子,没穿过喇叭裤,那得叫落伍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的确凉衬衫和裙子

  的确凉衬衫和裙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幸子衫(蝙蝠衫)

  幸子衫(蝙蝠衫)

  《血疑》带动了哈日流行,幸子衫当道,但作为流行先锋的蝙蝠衫款式,开始的时候却没落个好名声。第一批穿蝙蝠衫的人,被视为“女流氓”,通称为“不良少年”,严重的还牵扯上道德问题。不过这款服装的逐渐流行,还是说明了社会对时尚的宽容趋势。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喇叭裤 蝙蝠衫 改革开放 裙子 衬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