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传奇女富豪昏迷28年后去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6:57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传奇女富豪昏迷28年后去世(组图)
玛莎·冯·布洛

美国传奇女富豪昏迷28年后去世(组图)
两人故事曾被拍成电影《亲爱的,是谁让我沉睡了》

冯·布洛闻知其前妻的逝世,表情黯然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上世纪80年代轰动一时的美国豪门谋杀案被害人、女富豪玛莎·冯·布洛在昏迷28年后,于6日在纽约一家疗养院去世,享年76岁。玛莎的去世也为这起当年轰动全美的疑案画下了句点,此案还被拍成电影《亲爱的,是谁让我沉睡了》(Rever- sal of Fortune)。

  82岁的冯·布洛现居英国伦敦,偶尔写些剧评书评,德修维茨在“冯·布洛世纪大审”后以这件豪门疑案写成畅销书《颠覆命运》(Reversal of Fortune),1990年被拍成同名卖座电影《亲爱的,是谁让我沉睡了》(见右图),由导演巴贝特·斯科罗德执导,杰里米·艾恩斯和格伦·克洛斯主演。

  冯·布洛暂时未对前妻的逝世置评。

  昏迷28年的美国女富豪玛莎·冯·布洛6日在纽约去世,让喧嚣一时的豪门谋杀疑案“冯·布洛世纪大审”再度成为话题。这起案件结合了金钱、婚外情和谋杀等诸多元素,比小说情节还曲折离奇。

  豪门谋杀案:金钱+婚外情+谋杀

  首任丈夫落魄亲王

  玛莎1932年出生,父亲是公用事业大亨乔治·克劳福德,在她4岁时父亲离世,由母亲抚养成人。她外形出众,家财估计近1亿美元,曾是社交名媛,常被人拿来和后来成为摩纳哥王妃的已故美国女星格蕾丝·凯莉相提并论。

  玛莎和一些美国女富豪一样,拥有财富后就想嫁个欧洲贵族,让自己冠上象征地位的贵族姓氏。她的第一任丈夫是奥地利落魄亲王冯·奥尔斯伯格。玛莎和母亲赴奥地利旅游时,结识了在度假村担任网球教练、身无分文的冯·奥尔斯伯格,1957年嫁给他,成为冯·奥尔斯伯格王妃,但生下一女一子后,两人离婚。

  1966年,玛莎再婚,嫁给了有德国和丹麦贵族血统的英国名流冯·布洛,冯·布洛随即辞去石油大亨盖提的助理工作,和玛莎搬往罗德岛居住,两人婚后育有一女。

  平安夜前发生意外1980年平安夜前3天,玛莎昏倒在罗德岛州新港自家的浴室里,当时,她正和亲友庆祝平安夜,家人以为她只是喝醉了,于是把她送上床休息,并未请医护人员来。直到第二天家人才发现情况不对。医生诊断玛莎脑部受损,已经形同植物人。

  接下来,玛莎和第一任丈夫生的两名子女指控冯·布洛意图谋财害命,而冯·布洛的情妇出庭作证时也说,她向冯·布洛下了最后通牒,要他和玛莎离婚。这项证词更让外界认为冯·布洛有行凶动机——冯·布洛若离婚,可从玛莎的财产名下分到玛莎遗嘱中写明给冯·布洛的1400万美元,还能获得玛莎为他设立的每年12万美元的信托基金。

  1982年,冯·布洛被判有罪,被判处30年徒刑,以100万美元保释。这起诉讼案还让玛莎两名较大的子女和冯·布洛父女形同水火,新港和纽约上流社会也因支持对象不同而闹起了分裂。

  疑凶丈夫重审无罪

  冯·布洛向法庭提起上诉,他找来了美国的顶尖律师、曾助辛普森脱罪的哈佛大学法学教授德修维茨为他辩护,最终以证据可信度不足而翻案。1985年案件重审,德修维茨请多位明星级医学专家作证说,玛莎长期酗酒,有慢性健康问题,是药罐子,才导致昏迷。有证人说,玛莎第二次昏迷前3周,才因一次吞了至少70多颗阿斯匹灵被送医治疗。冯·布洛被改判无罪。1个月后,玛莎的儿子和长女又对他提出要求赔偿5600万美元的民事诉讼。官司纠缠了两年,后来冯·布洛同意和玛莎离婚,放弃对她巨额财产的分配请求权以及玛莎为他设立的信托基金。冯·布洛还同意离开美国,保证不以他和玛莎的故事牟利,最终和两名继子女达成了和解。

  财富共计近1亿美元

  外界对玛莎财产的估计不一,有人估计她继承的财富达7500万美元,她在罗德岛的滨海豪宅卖了420万美元,在纽约曼哈顿第五街的十二房公寓卖了625万美元,名下艺术品卖了1150万美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离婚吧】 【爱吧】 【婚外情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