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妮可-基德曼:出走的巨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1:02  ELLE中文网

  从《爱的机密》到《红磨坊》再到《时时刻刻》,妮可-基德曼总能把自己完全隐藏在她的角色中。这一次,她竟然从好莱坞不辞而别,悄悄躲进了田纳西的偏僻树林里。ELLE的记者在她的宝宝出生仅17天后,和她相约一片红土的田纳西,为我们揭示这位好莱坞巨星与世无争的乡村生活和令全世界瞩目的史诗巨作《澳大利亚》。


妮可-基德曼总能把自己完全隐藏在她的角色中
妮可-基德曼总能把自己完全隐藏在她的角色中

  天外来客的美妙菜园

  究竟是什么力量可以把好莱坞巨星带到这个偏远的地方,在美国南方的凡人生活里甘之如饴,听着人们用浓重的口音互相问好、吃着可口的食物、看着两边栽着杨树的公路一直延伸到空阔的尽头?在这个地方,除非你要赶去打劫银行,否则没有人会把脚搁在油门上。

  在一片红土的田纳西洲,纳什维尔是一个蓝色的城市。这里孕育了美国乡村音乐、棉花糖、儿童歌曲节目Hee Haw,还有最近出生的珊蒂-露丝-基德曼-厄本。她的父亲凯斯-厄本是个乡村音乐歌手,母亲妮可-基德曼正向我款款走来。离孩子的出生刚刚17天,眼前的基德曼身形削瘦,穿着白色的丝质背心短裙,白色的针织衫,依旧肤白如雪,连皮肤下面淡青色的血管都依稀可见。摘掉巨大的遮阳草帽之后,基德曼一头顺滑的金发散落到肩头,在纤细的颈项后面束成辫子。雪莉-麦克莱恩,基德曼在《家有仙妻》中的母亲曾经说过:“她仿佛一个仙女。她的美,她的智慧,她的坚韧,都不属于我们这个平凡世界。我叫她‘外星朋友’。”也只有天外来客才可能在两周之内就恢复到怀孕前的身材。”

  你知道这里最棒的是什么吗?”基德曼说话的时候,完全不介意身后油腻腻的木板,“油炸秋葵、蟹肉饼、红薯、我最爱的罂粟籽烤鸡、萝卜叶,还有黑莓派……”

  “妮可,来杯咖啡吧?”女服务生在我们桌边停了下来,手里拿着咖啡壶。

  “如果你们有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就好了。”相比对咖啡因的态度,妮可-基德曼并不在乎什么坊间谣言。给女儿起名珊蒂-露丝不是为了向澳大利亚的艺术家赞助人珊蒂-里德致敬。“那都是误传。我们不过是挺喜欢这个名字而已。”其实,名字的来历远不止这么简单,但是基德曼无意让外人知道更多的细节。“只要一谈到孩子,我立刻会变成一头母狮子。”她一边说,一边吼了一声,两手也在空中比划起来,“我就是那种不许别人轻易靠近孩子的母亲。所以我们不会把女儿的照片卖给谁。我们要给自己的小家多一点掩护。”

  女儿出生的全过程,厄本一直陪在妻子身边。“能够和他一起经历这一切,实在是无与伦比的美丽经历。”基德曼说,“当然,当时我身边还有一群女人。一度,产房里只有凯斯一个男人,外加九个女人!”说到这里,她微笑了起来。“凯斯是除我父亲之外遇到过的最好的男人。他很忠诚,也愿意走入别人的灵魂深处。要是我继续说下去,他不会饶了我的,他非常非常在乎自己的隐私。可是和我上一次婚姻相比,这一次我确实收获到了更多。所以我现在住在田纳西,守着一个农场,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

  “我喜欢这里。我有一个很棒的蔬菜园,我已经种出过一个巨大无比的小胡瓜了!大到足够参加比赛!”她边说边用手比出大概60厘米的宽度,“我们没把它摘下来,想看看它到底还能长到多大。院子里还有熟透的番茄,玉米。我一直都梦想有一个这样的院子,一个小菜园,我25岁在洛杉矶的时候就尝试过。那个菜园还不错,但和现在的这个可不能比。现在我的菜园真是欣欣向荣,朋友们还会到这里来摘些蔬菜带回家去。我们一家就在菜园旁用餐。这感觉非常美妙。”

  “回归简朴的生活,回归自然,回归家庭,这其中的美好一言难尽,它们赐予我莫大的安全感。”这也是她在上月上映的浪漫史诗片《澳大利亚》中的角色的心声。和《红磨坊》导演巴兹-鲁赫曼再次携手,这一次基德曼扮演的是萨拉-阿什莉,一个英国贵族,在二战前夕继承了澳大利亚的一座农场。农场的马夫由休-杰克曼扮演。影片常常被拿来和《非洲女王号》或者《乱世佳人》作比较。基德曼解释说:“这是一个内心完全封闭的女人。她无力、无助、从未拥有过真爱。但和大自然的相处还有之后她经历的种种历险使她成长了很多。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令她放下了心防。最终,她拥有了真正的生活,大口地呼吸,全心地付出。她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这部电影拍摄过程历时九个月,故事的主线里还有一段三角恋情——当然,绝不是早已经烂俗的那套。“我的角色除了和男主角发生的那些故事,还深深爱着一个小男孩。这种爱是非常纯粹的——因为她自己不能生育,就好像过去的我一样。一直到电影拍摄结束前两个月,我才知道我是可以怀孕的,这是一个奇迹。”过去和汤姆-克鲁斯的婚姻中,基德曼经历过一次流产。“当时我想,我有的已经太多了,多到我可能要遭报应了。”之后,夫妇俩收养了现在已经15岁的贝拉和13岁的康纳。“有了贝拉和康纳之后,我也不敢奢求更多了。但是现在,我竟然又有了珊蒂。这一切真的是个奇迹。”

  在25岁和在见识过这个世界之后,为人母的心境是不一样的。“41岁的时候,母爱中掺入了更多的纠结和矛盾。我看着我的小女儿,心里为她不确定的未来感到一丝惶恐。很多种情绪撑满了我的心。他们有幸拥有真心爱他们的人,但却依然需要去面对人生中所有的痛苦和恐惧。珊蒂,贝拉,康纳,都是这样。”不过,“我从来没有犹豫过是否要把珊蒂带到这个世界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薇吧】 【外遇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