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莱雅女老板送男摄影师90亿 和女儿反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2:09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综合 据《中国日报》报道 法国欧莱雅化妆品王国86岁最大股东莉莲-贝当古是欧洲最有钱的女人之一,然而最近,欧莱雅王国却因钱财问题爆发了“母女内战”。贝当古近日愤怒地对媒体放出话来,表示自己再也不想见到这个“不孝女”。


欧莱雅女掌门人贝当古夫人最近与女儿因财产问题对簿公堂
欧莱雅女掌门人贝当古夫人最近与女儿因财产问题对簿公堂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22日报道,贝当古管理着价值230亿欧元(约合2108亿元人民币)的家族财富,并以229亿美元(约合1570亿元人民币)的个人净资产名列“2008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17位,她唯一的女儿梅耶斯也同是欧莱雅集团的董事会成员。

  事情的起因是贝当古决定将10亿欧元(91.65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拱手送给一名61岁的摄影师朋友,而梅耶斯则坚决要保卫家族财产,试图采取法律行动逼迫母亲收回自己的决定。

  梅耶斯近日对媒体表示,自己无法容忍母亲这样“糟蹋”家族财产,母亲纯粹是“老糊涂”了,是在精神不稳定的情况下做出了这个“荒唐的决定”,所以她决定采取法律手段逼迫母亲收回决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获赠90亿的摄影师佛朗科伊斯-玛利-班尼尔

  据悉,贝当古的这位摄影师朋友名叫佛朗科伊斯-玛利-班尼尔,曾出版过几本小说。贝当古最近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我和我丈夫认识佛朗科伊斯有20年了,他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我们的关系是真挚的、坦诚的,我丈夫过世后他帮了我很多。”“我愿意赞助任何我喜欢的人,这纯属我个人的自由,跟我女儿有什么关系呢?”贝当古说,“我现在根本就不想见她,以后也不想。”据说贝当古和女儿的关系长期不睦,近年来她们几乎都不怎么通电话。

  对于媒体猜测贝当古有可能收佛朗科伊斯为“养子”的说法,贝当古答道:“我从没想过要收养一个儿子,超过60岁的养子就更不可能了。”

  欧莱雅女老板直斥女儿愚蠢:“不会再见女儿”

  欧莱雅家族争产风波再次经媒体曝光后闹得沸沸扬扬,但是,处于争议中心的贝当古一直没有公开回应。21日,她在接受法国《周日报》采访时直斥女儿的说法“非常愚蠢”,并辩称自己的精神没有问题。

  “我发现整个事件是完全白痴的行为,是对精力的浪费,让人很不舒服,很难过。她这样做伤害了我。我已经结识弗朗西斯-玛丽·巴尼尔20年了。我丈夫认识他也有20年了。我的女儿到底在想什么?或许这是因为我跟弗朗索瓦-玛丽·巴尼尔关系很好。可能是嫉妒心在驱使她这样做。”

  她在采访中还表示:“我不会再见我女儿,我也不想见到她。”

  否认收摄影师为养子

  利利亚娜·贝当古接着谈起了她跟巴尼尔的关系。巴尼尔是一位艺术家,主要从事社交活动场合的摄影,影星约翰尼·戴普以及摇滚歌星米克·贾格尔都是他的好朋友。

  日前,法国《世界报》曾发表一封她写给女儿的公开信,信中写道:“幸亏有了他,我才没有因为自己的财富而注定被封闭在传统的环境中。”

  不过,她否认了有关她正准备收巴尼尔做养子的传言:“我从来都没想过要收养一个儿子,更不会考虑收养一位年过六十的儿子。”

  利利亚娜·贝当古还驳斥了有关巴尼尔在控制她的传言。“你们认为能有人那样将我操控于掌心吗?我没有感觉他试图那样做。”

  贝当古还透露,女儿梅叶尔斯曾提议让她去医院接受精神方面的鉴定,而她也去过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证明一切良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