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麦凯恩儿子军校毕业承父业 奥巴马授学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9:45  信息时报

  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了著名军事院校美国海军军官学校的毕业典礼并对在场的包括毕业生和家长在内的3万名听众发表讲话,奥巴马总统竞选时期的对手、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也位列其中。 

5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授予杰克·麦凯恩学士学位
5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授予杰克·麦凯恩学士学位
昔日总统宝座竞争者如今地位悬殊,麦凯恩夫妇在台下听奥巴马致辞。
昔日总统宝座竞争者如今地位悬殊,麦凯恩夫妇在台下听奥巴马致辞。

  家族百年第4位海军军官

  原来,麦凯恩是特地前来参加儿子杰克-麦凯恩的毕业典礼的。随后,奥巴马向部分毕业生颁发了学士学位证书。在父亲约翰-麦凯恩和母亲辛迪-麦凯恩的注视下,杰克-麦凯恩也从奥巴马手中接过学位证书并与奥巴马握手拥抱,现场闪光灯不断,媒体纷纷抓拍这一充满“新闻话题”的场面。

  众所周知,麦凯恩出身于一个海军军官世家,他的父亲和祖父都是美国四星海军上将。麦凯恩早年也毕业于美国海军军官学校,如今儿子杰克继承了父辈们的事业,成为麦凯恩家族103年来第四位从该学校毕业的学生。

  子承父业维系家族荣誉

  杰克-麦凯恩的兄弟乔伊-麦凯恩告诉记者,杰克将和父亲及祖父一样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麦凯恩的前半生属于海军。在美国海军军官学校上学期间,麦凯恩以嗜酒和追逐异性而闻名全校,甚至多次差点被开除。毕业后的麦凯恩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并很快被派往越南服役。服役期间因拒绝写悔过书换取自由,成为美国著名“越战英雄”。

麦凯恩儿子杰克高大英俊,颇有汤姆-克鲁斯的风范
麦凯恩儿子杰克高大英俊,颇有汤姆-克鲁斯的风范

  人物

  儿子比老子表现乖成绩好

  相比老爸在学校的表现,杰克显然要“乖”很多。去年10月总统竞选期间,麦凯恩还对媒体开玩笑称,有必要让杰克·麦凯恩做“DNA测试”,因为杰克从来没有被学校记过。在当天儿子的毕业典礼上,麦凯恩也自豪地表示:“他的成绩比我好多了,我为他感到骄傲。”杰克-麦凯恩也对媒体表示:“父亲曾经这样告诉我,有一件事情是麦凯恩家族最擅长的,那就是永不服输,永不放弃,不管发生什么,一定要坚守荣誉。”

  现场

  麦凯恩奥巴马没有交集

  美国媒体注意到,奥巴马在毕业致辞中并未提及麦凯恩一家,但授予杰克证书时与其短暂交谈,并热情拥抱。麦凯恩一家在当日拒绝媒体采访,除了杰克的弟弟吉米-麦凯恩,他的所有兄弟姐妹都出席了毕业典礼。麦凯恩夫人辛迪事后接受电话采访,称吉米由于在海军特种部队服役,未能参加典礼。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