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刘雯:单眼皮女生称霸国际T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07  新民晚报

  刘雯,好友们称她“小蚊子”,这个刚过20岁的小女生,有着最典型的东方脸孔,瘦削的脸庞,修长的双腿,微翘的丹凤眼,有些锁紧的眉头有些迷茫困惑,眼神却又干净清新。从落选模特到国际超模,刘雯完成了一个T坛秀者的华美蜕变,2009年的国际T台,她的身影充斥我们的眼帘!

国际超模刘雯
国际超模刘雯

  1、落选模特开创新天地

  有人说2007年是本土模特年,正是在那一年,杜鹃声名鹊起,裴蓓渐入佳境,也正是在这一年,刘雯的靓照频繁出现在各大时尚杂志封面上,预示着这个单眼皮女生的即将蜕变。瘦脸、细腿、眉头有些迷茫困惑,眼神却干净清新,就像杜鹃的优雅、裴蓓的妩媚一样,刘雯的困顿感和青春感,都是她独特的符号魅力。就在2007年,她两度登上杂志封面,其中一次还是十数页的类封面构图大片。同时,《VOUGE》、《ELLE》等也纷纷邀请她拍摄时装大片。在“本土模特年”这股新空气的裹挟之下,刘雯成为了时尚杂志的最大宠儿之一。然而,现在的宠儿在当年却曾名落孙山。2005年的那个夏天,刘雯的命运由此改变。那个夏天,学导游出身的刘雯看见了新丝路模特大赛湖南赛区永州分赛区的比赛简章。吸引她的不是模特的魅力,而是第一名的奖品。为了想要一台笔记本电脑,刘雯就这样报名参赛了,并以湖南赛区冠军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可是,在总决赛中刘雯却表现平平,最终无所斩获。比赛的失利并没有让她放弃走上T台的梦想,平淡入行的她仅用2年的时间就迅速走红,成功登上各大时尚杂志,这样的成绩在让人惊讶的同时,也不得不敬由心生。很多接触过刘雯的人都有这样的印象,这是个谦虚的女孩子,喜欢空着自己,来容纳更多未来,正像她自己所说的:“我什么人也不是,但是可以变成任何人。”

2009年“T坛小秀霸”刘雯
2009年“T坛小秀霸”刘雯

  2、亲切谦虚的率真女生

  从2006年的杜鹃,2007年的裴蓓,到2008年的莫万丹,再到2009年的刘雯,中国模特走红国际T坛似乎已成为了一种潮流。对于同辈人的出色表现,刘雯曾说:“我们这代出名的多,不是我们比以前的模特优秀,而是中国的整体时尚产业上来了。有很多优秀的杂志、造型师、时装周,舞台都搭好了,我们踩几步就上来了。”年纪轻轻却有如此成熟而客观的想法,看来刘雯能有今天的成绩也并非没有道理。“刚入行时,人家说,这个圈子乱,危险,其实我发现,我太傻了,乱不到我头上,倒是在这方面没有过困惑。”她说自己所有的困难都来自工作,“当摄影师对我说:‘来,你自己动。’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动,就像木头一样站着,觉得沮丧极了。”在别人眼中,刘雯是名模,化妆打扮都该在行,可实际上,她也是个“小糊涂”,有一次去香港工作,跟着一堆专业的同行朋友去购物,保养化妆品倒是没少买,后来却也没怎么用。穿衣服算是她稍微会用心的地方,却也很随便,她也觉得穿衣服舒服才最重要,不讲究牌子,也不在乎价格。这听起来怎么也无法和她“国际超模”的身份匹配起来,倒更似一位亲切友好的邻家女生。难怪有许多专业摄影师和化妆师这样评价刘雯:“不上妆的时候更好看!”

  3、2009年“T坛小秀霸”

  2006年的冬天,法国时尚圈里的知名人物Joseph Carle来中国指导拍一组服装大片,当刘雯很职业地试完服装时,这位来自法国的时尚“男魔头”已经决定了另一组服装大片,将由刘雯来担当模特。灰姑娘就这样穿上了水晶鞋,童话故事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了……然而,这也就意味着自己必须放弃“像猪一样无忧无虑生活”的梦想。刘雯曾这样评价自己是“游走在时尚圈里的小野草”,如今,这根“小野草”已经长成参天大树!从2009春夏季开始,刘雯就基本上以“小秀霸”的姿态横扫各大时装周,米兰、巴黎,她异军突起,在竞争激烈的巴黎走了12场,第一次登陆纽约更是以27场取得开门红。虽然场场风格不同,她却都能轻松演绎,获得一致好评。而到了2009年,刘雯从纽约开始一直走到巴黎,从华人新锐吴季刚(Jason Wu),一直到巴黎老贵族LV,大大小小的秀场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连走74场,成功晋升“国际秀霸”!而在2009年3月最新更新的全球超模TOP50排行榜上,刘雯更是晋升到了第44名的好成绩,成为了又一位蜚声国际时尚界的中国超模!(文/伊达)

第一次吧】 【时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