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网友评选娱乐圈的红楼十二金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8:15   星岛环球网

  导语:书中的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而我们伟大的红学(红楼梦)作为一本经典女儿书,教会了女明星太多的生存智慧与心意,在娱乐圈的大观园中,究竟谁能参透雷区的道道关呢?究竟谁是有智慧的红楼中人呢?让我们看一下红楼中的金钗的真实写照吧!

  王熙凤vs章子怡

王熙凤vs章子怡
王熙凤vs章子怡

  相似点:能力突出、个性强硬、作风高调

  书评:读没读过《红楼梦》的人,都知道王熙凤能干。但做女人做到像熙凤这样,从职业到生活,从内到外地强势到底,也真是挺悬的。敢招惹她的男人不多,太辣手,搞不定,真惹上身,想甩脱的话,一条命最少去半条,运气好还能剩下半条,估计也是气息奄奄。

  从出道那一天起,章子怡就一直在关注和争议中前行。目前,说她在娱乐圈的地位相当于红楼中的王熙凤毫不为过。虽然早已是国际影坛的华人之光,但能力突出、个性强硬、作风高调的她给自己铺设了太多雷区,以致于当年香港八卦杂志动不动就给她抹点黑,就连电影拿奖也往反面整,最近海报还被泼了墨。

  薛宝钗vs林志玲

薛宝钗vs林志玲
薛宝钗vs林志玲

  相似点:高智商、高情商

  书评:宝钗是好女孩的范本,德言容工,无一不具,个人素质近乎完美。她温和、理性,足够善良,足够聪明,善良和聪明到足以明瞭你的心事和处境,不会妄托自己的真情和终身。

  有“宝岛第一美女”之称的林志玲,外表柔美婀娜,声音娇俏清脆,有着良好的家世和学历背景,是“有胸有脑”的完美女神。这样一个高智商、高情商的美女,走到哪里,都让人不禁行上注目礼;而她又彬彬有礼、不恃宠而骄,让每一个合作过的人都赞不绝口。目前,她横跨模特、主持、电影三界,事业风生水起,只是她和薛宝钗一样过于内敛,个人感情也一直扑朔迷离。

  元春vs巩俐

元春vs巩俐
元春vs巩俐

  相似点:头脑清醒

  书评:红楼“一姐”贾元春,是一位头脑非常清醒的女性。在别人都看得到的荣华富贵之下,她的感觉是“终无意趣”。可惜很多时候,我们离清醒越近,离幸福越远。巩俐当年因张艺谋无法给一个承诺,毅然挥剑斩情丝。嫁于“富商”黄和祥后,曾有过一段幸福日子,但在受到老公“偷吃”、“失业”等打击后,巩俐清醒地认识到“天下乌鸦一般黑”,开始了各自精彩的生活。作为中国女星“一姐”,巩俐近年动作不多,但都很“聚焦”,楼市飙升时高价抛售深圳别墅的动作也证明了她的精明。

  探春vs胡静

探春vs胡静
探春vs胡静

  相似点:自强、远嫁

  书评:探春这样的姑娘,真像风筝一样断线飞了,大观园外,未必找不到属于她的天空。

  《红楼梦》中,出身侧室的探春原本没有多少地位,但是,凭着自强和努力,让她在大观园内赢得了广泛的尊重。和章子怡、梅婷等是同班同学的胡静,在姐姐妹妹们都已成名多年后,仍在娱乐圈默默无闻着。不过,她认真对待每一个机会,一个配角“苏茉儿”也让她演得无比出彩,一举成名。一轮“胡静热”后,这个当年同班“七仙女”中最美的小妞又清醒地认识到娱乐圈不是久留之地,毅然牵手马来西亚华裔富商朱兆祥,远嫁异国,相夫生子,而她的那些同学还依然在娱乐圈“扑腾”着。身为聪明女人,胡静在丈夫的商业王国未必没有一番作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