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网友评火爆荧屏的五大电视征婚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9:03  新浪女性博客

  导语:现如今,大家越来越繁忙的工作,节奏越来越快的生活。使得许多人结交新朋友的机会越来越少,自然而然也就带来了大批因为平时忙于工作,无暇交友的单身男女们。对于他们来说,相亲会自己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他们还是经常由于某些原因无法到场,或者无法找到令自己满意的伴侣,电视征婚也因此应运而生。(图文/三峡在线 Blog)

  1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这档由江苏卫视全新打造,与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同名的征婚栏目,旨在当好红娘,并打破以往传统婚恋栏目男女数量相等,一轮轮配对导致的缓慢节奏。三峡在线注意到,这档江苏卫视今年全新塑造的节目,是在男女认识极端不平衡的状态下进行的,可能是一个一个男的面对二十几个女的,那么这里面不免就会生出一些戏剧冲突的效果,节奏也会相应提高,会是5分钟进行一轮配对,这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欣赏习惯。该节目也是希望用这样的方法看出现代年轻人的婚恋观。而且,该节目还会采用专家团建议的形势,讨论时下网络和社会上流行的:房子,孩子,婆媳关系等热点话题,也让年轻人在面对自己婚恋问题的时候,可以更加处理的游刃有余。三峡在线觉得,这种新形势,也无疑更中时下现代年轻人的心。也更贴合他们的切身需求。

  2 东方卫视《相约星期六》

东方卫视《相约星期六》
东方卫视《相约星期六》

  作为东方卫视创建最早的电视婚恋节目,这档开播于1998年,每周一期,以爱情为主题的节目。无疑早就已经名声早外。我们从其2009年上半年平均收视率高达百分之九点三,就可见其实力斐然。而该节目在在帮助青年男女们解决婚恋问题的同时,也旨在积极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婚恋观。该节目采用让青年人共同探讨时下热门话题的方式,为他们打开一片缘分的天空。

  3 湖南卫视《玫瑰之约》

湖南卫视《玫瑰之约》
湖南卫视《玫瑰之约》

  1998年7月16日,在没有任何宣传和推广的情况下,《玫瑰之约》在湖南卫视悄然开播。该节目邀请12对各行各业的青年男女,并共同探讨爱情话题。现场青年男女嘉宾的妙语连珠和鲜明观点。也使得该节目一经出现,就立刻掀起一股“玫瑰狂潮”而随着节目的演化,该节目也逐渐主题化,并特邀嘉宾讲述自己的“玫瑰爱情”,以期待带给这些青年男女一些新的爱情感悟。

  4 北京电视台《生活秀》

北京电视台《生活秀》
北京电视台《生活秀》

  作为一档纯粹的征婚节目,北京电视台《生活秀》节目并不局限于为年轻人征婚。也是一档少有的老少皆宜的征婚节目,也主要以30到60岁年龄段的人为主要收视群体。其受众广泛是这档节目的一大亮点。在节目编排上以周为单位,推出具有针对性的主题节目,如“六个不寻常的女人”“七个饱经风霜的男人”“从写字楼走来的女白领”等等,并通过才艺展示和个人资料简介将电视机上的征婚者介绍给受众。这种不拘泥于年龄,不拘泥于行业和身份的征婚形势,也使得其在北京地区具有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广阔天空。

  5 台湾《非常男女》

台湾《非常男女》
台湾《非常男女》

  尽管播出8年,撮合无数对佳人良偶,但是最后还是不得不“改革”失败后,告别荧屏。该节目在播出出奇,在收视与口碑上都好评如潮,不仅三度获奖,更是一经播出就引起其他各电视台纷纷小芳。而节目中为单身男女创造配对机会的方式和成效,也另它一度引起不小的社会轰动。然而,最后随着观众观看习惯的逐渐改变,加之多方面因素,该节目中也最终走向终点。

  通过以上盘点对比,不难注意到,面对征婚节目,大家也是各有优缺点,无法说那种形式更好,也无法说那些更适合。一切只能留待给市场检验。而最后,三峡在线也祝愿那些因为忙工作而还未成家,或者因为其他各种各样因素至今还没有找到自己意中人的人们,早日可以寻觅到自己的缘分,也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