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美女如国宝 白俄罗斯总统限制美女出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4:00  信息时报

  白俄罗斯人口只有1000万、自然资源相对贫乏的国家,却拥有着另一种羡煞旁人的资源——美女。为保护美女这种“国家战略资源”,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最近下令:限制美女出国。

卢卡申科认为美女流失会令国家受到削弱
卢卡申科认为美女流失会令国家受到削弱
白俄罗斯美女备受外国模特公司青睐,许多人被高薪挖走
白俄罗斯美女备受外国模特公司青睐,许多人被高薪挖走

  白俄罗斯模特国外受宠

  模特公司十分钟情白俄罗斯姑娘,身高在1.8米以上、有着魔鬼身材的女孩是国外公司争先恐后以百万美元合同“诱惑”的对象。许多人甚至成为国际名模,例如奢侈品牌迪奥的专用模特玛丽娜-林查。

  总统惊问“美女哪去了”

  不过,随着白俄罗斯名模走向世界,该国美女外流的现象也日趋严重。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上街时偶然发现,明斯克市大道两旁的广告牌上,几乎所有女模特都是外国美女,他不由得询问:“我们美貌的姑娘都在哪里?”身边顾问回答,白俄罗斯最迷人的姑娘都被国外模特公司高薪挖走了。

靓丽的白俄罗斯模特
靓丽的白俄罗斯模特
白俄罗斯美女被限制出国
白俄罗斯美女被限制出国
玛丽娜-林楚克就是白俄罗斯出口美女的佼佼者。她已成为迪奥、维多利亚秘密等著名品牌的专用模特。
玛丽娜-林楚克就是白俄罗斯出口美女的佼佼者。她已成为迪奥、维多利亚秘密等著名品牌的专用模特。

  禁令 美女获批才能出国

  卢卡申科大为震惊,亲自下令限制美女“出口”,以保护美女这种“国家战略资源”。他认为,最优秀的女性大量流失到西方,会使整个民族受到削弱,于是决定由国家直接和完全控制美女出国事宜。

  卢卡申科下令,将大街上的外国名模广告撤下来,取而代之以本土模特。

  今后在白俄罗斯的电视、杂志、广告上出现的模特,都必须是“白俄罗斯公民”。

  白俄罗斯美女受到“特别商业保护”,必须参加集训、查收赋税、无法再被外国公司聘,每个想出国的年轻姑娘都必须得到政府书面批准。

  事实上,白俄罗斯是在借鉴土库曼斯坦的经验。该中亚国家想方设法严格保护国家美女,实在阻止不了,相关人员则必须向国家交纳约5万美元的“赎身费”。

  忧虑 或致女模被迫卖淫

  总统的命令随即对白俄罗斯模特界产生严重影响,一些模特、模特培训学校、模特公司受到检查,500名姑娘受到调查,明斯克市著名的娜塔利亚-马凯模特学校被关闭。

  模特界一些人士对此感到忧虑,俄罗斯最著名的模特公司经理叶尔莫拉耶娃认为,失去了公司的保护,姑娘们将得不到正式工作和劳动收入保障。模特界无法参与国际竞争,女模们可能会被迫转行从事最古老的职业:卖淫,这对白俄罗斯来说将更为不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