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马克-吐温写给女儿的亲笔信将被公开拍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3:17  国际在线

  由马克-吐温写给他已故女儿的一份从未公开的64页亲笔信将在今年6月拍卖,此外马克-吐温的其他手稿也将在今夏被拍卖。

马克-吐温
马克-吐温
著名作家马克-吐温为他已故的女儿写了一封《家庭吟》
著名作家马克-吐温为他已故的女儿写了一封《家庭吟》
马克-吐温的半身铜像也将被拍卖
马克-吐温的半身铜像也将被拍卖
马克-吐温一家人在美国康乃迪克州哈特福特的家
马克-吐温一家人在美国康乃迪克州哈特福特的家

  据报道,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于100年前去世。在1896年他的女儿奥利维亚死后不久,他为女儿写下了一篇从未公开的《家庭吟》。据历史评论家的资料显示,他女儿受到小说《圣女贞德》的影响颇深。另外,此次拍卖会上还包括200封私人信件、手稿和照片在内的一系列马克-吐温珍藏物。而从今天开始,马克-吐温写给他已故女儿的64页亲笔信将公开展出5天。

  加州大学的马克-吐温文件及项目负责人大卫-赫斯特说:“这篇《家庭吟》相当珍贵,比马克-吐温的任何档案或收藏品都抢手。”赫斯特先生称这是一份很亲密的家庭记录,描写了其家人和佣人的性格及他们的生活。据《家庭吟》对马克-吐温家庭生活的描述,向人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吐温先生童年生活的机会,其中有一段他描述了童年时伤害小鸟的恶作剧:“它离开高处,飘荡落下,一瘸一拐,绝望地倒在我的脚下,它的歌声停止了,愉快的生活结束了。这都是我以恶作剧的形式毁掉的,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个破坏王,悲伤和悔恨袭来,真是希望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据估计,该亲笔信的售价为12万美元至18万美元。

  马克-吐温传记作者迈克尔-谢尔尔登指出,现存有大约15000封马克-吐温的信,马克-吐温比任何美国著名作家还要多产。据悉,在苏富比拍卖行中有一封是马克-吐温写给他未来岳父杰维斯-兰登的信。他在信中写道:“我已经找到一个救世主,我会成为我希望成为的人。”这封9页的信以萨姆-克莱门斯为笔名,预计售价为3万至5万美元。(文/海澜)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