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李亚鹏首度开腔谈家庭生活 被王菲批没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7: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从出道恋爱到和王菲结婚生女,李亚鹏一直充满着争议,但是他很少回应。8月26日嫣然天使基金医疗救助行动“天使之旅” 从北京出发,途经内蒙古赤峰、通辽,黑龙江的大庆、黑河,最终到达哈尔滨,路程数千公里,历时10天,为沿途49名唇腭裂患者成功完成手术。途中李亚鹏接受记者专访,李亚鹏首度甜蜜地谈起自己的妻子和女儿。

李亚鹏和小女儿
李亚鹏和小女儿
李亚鹏一家
李亚鹏一家
李亚鹏和大女儿
李亚鹏和大女儿

  怎么哄王菲?

  默默接受她的批评

  记者:王菲没有和你一起参加这次活动,就是在忙演唱会吧?

  李亚鹏:嗯,也不全是,演唱会是一方面吧,家里也没人了,童童还上学呢。还有李嫣需要照顾,我们的分工不同,我们之间是有分工的。

  记者:那她的演唱会准备得怎么样了?从这次演唱会来说,是不是意味着王菲正式复出了呢?

  李亚鹏:开始排练了吧。现在还说复出这回事?这不一直也没闲着吗,呵呵,谈不上复出。汶川大地震她也唱了,春晚也唱了,她生完孩子在家休息两天也很正常啊。

  记者:生活中的王菲是什么样的?你认为她是不是一个贤妻良母?

  李亚鹏:嗯,对,她在外面很低调,在家里对我很高调,这下就平衡了(笑)。我呢在外面很低调,在家也很低调,所以只能做嫣然比较高调,这样我也能平衡了。

  记者:那你和王菲在家有没有争吵?一般争吵的时候谁先让步?

  李亚鹏:当然都是低调的人去让步啦,呵呵,当然我们俩其实还好,相对来说,不能说完全没有(争吵),但几乎没有争吵吧。

  记者:你这么忙,把一半的精力投入到嫣然,王菲有没有抱怨过?

  李亚鹏:我觉得我已经很幸运了,但是你要说一次都不抱怨,这又包装了,我这刚出差回来,这两天又是早上七点就出门了,我们家有一个柜子要搬到另外一个地方去,我需要司机、助理都在家的时候大家才可以搬,这事让我办了半个月了,最后也没搬,最后还是她找了几个朋友来搬的,所以她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说:“要你干吗,真没用!”其实她不是真的那么介意,每个家庭都会有抱怨的时候。

  记者:你会怎么哄她?

  李亚鹏:我默默接受了她的批评(笑)。

  会支持窦靖童唱歌吗?

  如果她坚持,不反对

  记者:大家都觉得你们一家特别幸福,特别特别羡慕你现在的状态。

  李亚鹏:我经常开玩笑,怎么说呢,我还有一个养活家庭的责任吧,我也希望我自己的家庭生活包括以后孩子的生活能更好一些。在这一点上,其实我挺世俗的。当然也许是因为李嫣这个特殊的情况吧。我真的希望能够为她的将来多留下点什么。

  记者:李嫣恢复得怎样?

  李亚鹏:因为是一个系列治疗,也就是说从0岁到16岁她有很多治疗,当然,我希望女儿之后所有的治疗都会在我们自己的医院去完成。

  记者:窦靖童前几天在大家面前唱歌,非常好听,长大后她要是选择唱歌这条路的话,你会支持吗?

  李亚鹏:如果她是很坚定地,明确地选择了,那我们也不会反对。

  记者:你和童童的关系特别好,你平时是怎么教育孩子的?

  李亚鹏:这个年龄的孩子,决定往往比较冲动,可是你又无法去甄别她的哪些兴趣爱好是正确的,所以通常她想要什么的时候,我们会让她写这么一个申请。为什么想要这个,她怎么想,我们希望她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能够想得更完整一点。

  好父亲和好丈夫的标准是什么?

  一方面是事业,一方面是家庭

  记者:听说你现在每年只拍一部戏?

  李亚鹏:嗯,十年了,今年就拍了一部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

  记者:可不可以说相对演戏,你现在在慈善上面花费的精力更多一些?

  李亚鹏:对,其实一部戏一年才拍两个月,但一年我要过得有意义啊,我说了这个(办嫣然天使基金)不是一个无偿的付出,这种付出起因是我女儿,这也是我最大的推动力。

  记者:影片讲的是一个怎样的故事?是不是当年电视版的延续?

  李亚鹏:因为这个电影本来是延续了电视剧里那几个人物十年以后的人生故事,人生爱情,也就是演现在自己这个年龄状态的生活,我想所有看过当年的戏的观众其实是充满了各自的想象。至于剧情我还不便透露,我只是说我们会尽可能地满足大多数人心中的想象。我们会提供几种可能性,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

  记者:你自己觉得你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吗?

  李亚鹏: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至少,成为一个好父亲、好丈夫是我的一个追求。我还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一个男人的价值,一方面要从事业去体现,一方面从家庭去体现。两者缺一不可。

  记者:外界认为你是一个具有大男子主义的人。

  李亚鹏:为什么这么认为(笑)?其实中国的传统里面也包含了一些大男子主义。

  记者:你在做了嫣然基金以后,性格跟以前比改变了许多?

  李亚鹏:我觉得是一种自然的成熟吧。对一个男人来讲,结婚生子成家立业本身就是向成熟过渡的一个重要阶段。

  做慈善面临质疑?

  环境不成熟,应该谨慎些

  记者:听说明年你的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就要开张了?

  李亚鹏:是的。这家医院的性质是非营利性的,所有收入都将用于对贫困家庭的医疗资助以及医院自身的发展。它会是一个全科医院,我们希望唇腭裂以外的那些科室能够帮我们创造一些收入,然后能够帮助我们在唇腭裂方面的研究和资助,能够使我们医院自身达到一个收支平衡。

  记者:现在有人称你为慈善家了,你的慈善目标是什么?

  李亚鹏:我希望嫣然能稳健地成为一个一流的基金会。

  记者:慈善也引起质疑,你怎么看待?

  李亚鹏:我觉得明星做慈善是把双刃剑,你做得好,这个身份它会助你一臂之力,做得不好,同样也会带来一个很大的灾难吧。

  记者:嫣然天使基金现在面对的最大的困难是?

  李亚鹏:对大多数基金会来说,最大的困难当然是募款了。今天公共的舆论环境、慈善环境相对来讲都不是那么成熟,所以就更需要保守。

  记者:在做慈善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一些质疑?

  李亚鹏:有时候会遭到一些白眼和唾弃,质疑是客气的,这个都是可以理解的。父亲去世时,我正在拍戏,只能把悲痛掩藏在心底。由于父亲曾受到过外界不公正的评价,所以他常对我说一句相同的话:不要在意外界对你的评价,一定要在意身边人对你的评价,这就够了。他的这句话对我的影响特别大,包括在我做慈善时。

  记者:你觉得明星做慈善应该注意什么?

  李亚鹏:我们的娱乐环境以及我们的网络环境,包括我们慈善自身的一个环境都不是很完善和成熟。尤其我们又是一个做医疗救助的基金会,这要求我们更加谨慎。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