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多多出嫁时会伤感 嫁妆能给的都会给

2014年12月22日11:0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21日下午,由黄磊女儿多多(黄忆慈)和她的"小闺蜜"仔仔共同翻译、黄磊加工润色的托尔金童书《圣诞老爸的来信》 在北京举办新书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黄磊回答了读者关于“多多嫁妆”的提问,称“会相信、尊重她未来的另一半”。

黄磊与女儿多多

  翻译语言充满童真

  《圣诞老爸的来信》是英国著名作家托尔金的童书绘本,也是《爸爸去哪儿2》在新西兰拍摄时,多多的睡前读本。在发布会开始,黄磊就自曝英语水平不高, “只够买菜和点餐,所以对这本书的贡献仅限于润色加工上。之后还请来同时擅长英文和中文的导演赖声川进行进一步的加工。但能用文字跟自己女儿交流是一件非 常幸福的事情。”

  在 翻译过程中对语言的处理上,黄磊充分尊重多多身上的童真,将原绘本中“北极熊”“圣诞老爸”这样的通称,赋予了不同的、极具个性化的名字。“每个小孩的圣 诞老人都是他爸爸。书中的孩子知道圣诞老人是他们的爸爸扮演的,爸爸也知道孩子知道,但他们都没有说破。这就是父爱的深刻。”

  教育孩子父母要保持一致

  谈 及对多多的教育方面,黄磊笑着回答:“主要是她妈妈在教,我就听她妈妈,配合她妈妈就行了”。对于传统教育中父母亲双方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的方法,黄磊 持否定意见,表示“父母亲要保持一致,一起唱白脸或黑脸”。“对孩子不能施以暴力,不管是肢体和语言上,”黄磊强调,“父母可以在孩子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在和多多、仔仔一起翻译的过程中,我学到了认真、责任感和耐力。”

  没有强烈事业心 嫁女儿会伤感

  黄 磊的厨艺借《爸爸去哪儿2》得到展示,并有了“黄小厨”的封号。在平时生活中黄磊也在力求厨艺的进步。“看《舌尖上的中国2》中有‘淮扬狮子头’ 、‘冬笋烧咸鸡’这样的美味,就尝试着去做。我可能没有强烈的事业心,对有意义的事情就很积极,对没有意义的事情就不那么积极,”黄磊说。

  在现场互动环节,黄磊回答了读者关于“多多嫁妆”的提问。“能给的都会给,并且会相信、尊重她未来的另一半。虽然嫁女儿是一件伤感的事,但我也娶了别人家的女儿(指其妻子),算是一报还一报。”

文章关键词: 黄磊 多多 嫁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