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建议少量繁体字能回课本:别失传

2015年03月05日11:1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导语:冯小刚在小组讨论上建议少量繁体字回到课本。他在会上说:“能不能选择100个,50个也可以,200个也可以,最有含义的繁体字,能够回到小学生、中学生的课本里。我觉得不会给孩子增加过多负担。我希望这东西它,别失传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友卖萌子的mong叔:为什么只能简繁取一呢?上课时老师顺手教一下就行,使用者爱写什么体就什么体。

  网友crycee:恢复部分繁体字,最终苦的还是学业繁重的大陆学生和孩子。当初既然决定使用简体,也是新中国的发展的体现。本人认为繁体字也是中国历史的结晶,有浓重的文化底蕴,有兴趣或学书法的人可以自学,但没必要恢复。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 繁体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