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井柏然假戏真做? 酒店密会5小时被拍

2015年03月09日06:11   大洋网 收藏本文     

  导语:7日,郑爽和井柏然在某酒店密会5小时的照片在网络流出,随即引来网友一片沸腾。考虑到两人合作的《相爱穿梭千年》热播带来的当红CP(英 文Coupling的缩写,表示人物配对关系)形象深入人心,有网友对现实中的他们表示祝福,并全民助攻做“红娘”,有网友则质疑他们是为戏炒作,当不得真。种种猜想折射出人们对荧屏情侣谈恋爱的高关注度。

郑爽、井柏然被拍到酒店密会5小时
郑爽、井柏然主演的《相爱穿梭千年》正在热播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头评

  说不说随便但不可任性

  对于那些真心希望郑爽与井柏然好上的人来说,肯定是希望喜讯早日落定,可是看到了这么多所谓当红CP到了最后都是一场空时,这些人感觉有点悬 了。况且这事还真得慢慢来,当别人都在粉剧中的CP,以至于粉得昏天黑地时,我只有呵呵一笑,因为粉丝操心真是一点用都没有,说什么“全民助攻”也只是心 理安慰,截图、分析微动作就证明两人来电、甚至在一起,在当事人没有承认之前,一切类似“福尔摩斯”式的演绎都只不过是yy而已。

  当然,两人的确很搭,绯闻也少,经过这么多事的郑爽清楚真正的爱情是什么,而单身很久的井柏然也是时候找个她。爱情需要慢慢相处了解,粉丝和大 众的关心归关心,但切不可步步紧逼,因为乱点鸳鸯、过度撮合可能会成为两人负担,而且见光死的爱情多得是,因此外界的关注真不知道是好是坏,所以,我们不 如分清戏和现实,好好支持他们的作品,多多创造他们合作的机会,让更多的人喜欢他们的表演可能更好。

  正因如此,网友和明星在关键信息上的不对称事实上赋予了明星对绯闻掌握的主动权,这样的炒作最为一箭双雕,获利轻松,是明星们的常用手法。从 而,回应与否,完全在于他们的段位与修养。有人耿直,第一时间承认与否认,但也要视时机成熟度而定。有人狡猾,或遮遮掩掩,或侃侃而谈,言语中干货微乎其 微,最终结果却是一场空,但也是表演了“狼来了”的故事,实际上CP在大众中的知名度提高,可美誉度已经无形降低。

  从这个意义上说,明星们的爱情可以有着自己的步骤,不理会舆论的鼓噪喧嚣,但是也不能在宣传上“有样学样”,仗着自己受关注便在炒作上过于任性,而应该静下心来,把更多精力花在作品上,提升表演水平,不枉费大家对你们的热情和信任。

  被拍:密会5小时假戏真做?

  媒体拍到的图片说,郑爽、井柏然深夜在北京怀柔某酒店密会5小时,疑因戏生情。当日郑爽身着黑衣先乘车来到酒店,进入大堂后找到电梯直接按下某 一客房楼层,而井柏然半小时后尾随进入。5小时后,井柏然送郑爽上车离开。有粉丝指出两人当日是在拍杂志,也有人指出两人的确因为合作《相爱穿梭千年》关 系升温。

  此消息一出立马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的声音迅速划分为“相信加祝福派”、“营销派”、“保留派”。在井柏然的最新一条微博下面,粉丝的留言 评论轻松破2万,许多人煞有介事地表示贺喜,“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爽妹纸,别再像她的前任那样抛弃她。”还有的人正儿八经地当起了“红娘”:“两个颜值、身 高、家庭住址(都是沈阳)等都那么相配的人相遇相识相爱,并引发全民助攻,这就是奇迹。你们不应该独自去寻找生命的真谛,而应陪伴彼此一起寻找,因为这是 命中注定!”

  在“相信派”的力量团结下,郑爽前任张翰的微博也再次“沦陷”,他们纷纷在那里“示威”:“你看,抛弃了她,她找到了更好的。小爽在你身边是不 自信的,一直被你压着的感觉,但现在你看她在井柏然身边是多么自然。”也有的表示惋惜,“赶紧把郑爽追回来,正经夫妇,男主颜值爆表,郑爽谈到她为你放弃 的一切,为你做过的一切从来没有后悔过,真心的心疼,这样的好姑娘你不珍惜,你这辈子再也不能遇到了。”

  此前表态: 男方大胆,女方小心

  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都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可由于当年郑爽与张翰就是因戏生情,此次与井柏然合作,加上两人又是沈阳老乡,会不会也因戏生情 呢?郑爽早前直言,“大家工作都太忙,真的没有时间去想这些事情。”谈及今后的择偶标准,郑爽表示,“男朋友的事主要靠缘分,长得帅和有钱都不是重要的, 只有他对你好才是他真正给你的东西。”

  虽然此事真假尚无法确证,不过两人的确曾在不同场合表示过对对方的欣赏,即便是假的,但配合到如此地步,也只能让人叹“演技太好”。最近一次接 受采访时,郑爽谈到《相爱穿梭千年》的拍摄趣事时透露,她和井柏然拍第一场吻戏吻到嘴都麻了,“当时剧本上写的是轻轻一吻,真正拍的时候,导演说要重新来 过,既然女生主动了,男生肯定要回馈……就是导演这句重来,让我们吻了三个小时。”于是,就有人猜测,是不是超长吻戏起了化学作用?

  井柏然则表示,在郑爽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她低调不做作,没心机,对所有人都很暖,即使心里再难过嘴上都不会说什么,永远以微笑示人,她就 像是一个小太阳,即便在再寒冷的冬天,想到她,心里也很温暖,这样一个被所有人拍手称赞的姑娘当然值得被爱。和她合作,就像我占了便宜一样。”

  在更早前的开播发布会上,井柏然更称郑爽为理想型女生,“她是很会照顾人的女孩”。而在示爱环节,两人索性默契地一起啃冰激淋,脸贴脸、眼神互相对视的情景在微表情专家看来,都出自“爱”。

  案情分析: 扑朔迷离的自相矛盾

  这个搭档的大热自然是缘于《相爱穿梭十年》的热播。不过,每次有新戏要做宣传,拿男女主角的感情来炒作已经成为行内公开的秘密,从这个角度上说,郑爽和井柏然也免不了这个嫌疑,炒作之说有着天然的合理性。

  认为是炒作的原因有三个。第一,从去年以来,围绕在郑爽身上的话题始终没断过,包括分手、整容事件等,郑爽虽然一直被质疑演技有待提高,却也因 为话题多而成为新生代花旦中的佼佼者。井柏然的“前科”虽不多,但他初尝了甜头,与郑爽“牵手”以来的关注度大幅提高,他会不会“顺水推舟”,更为他即将 上档的电影《失孤》、《捉妖记》等提前造势也引人好奇。第二,该剧是周播,“巧合”的是,有关他们的料几乎每隔一周就被放出来一次,新料又符合这一规律, 难免让人产生遐想。第三,看到前辈范冰冰和李晨的默契配合“宣传”导致《武媚娘传奇》的收视破表,新来者也一定会心动的。

  祝福者也有话说。不仅新剧的播出使得许多观众“入戏太深”,从而深切期盼新晋国民CP来真的。以往的案例也让支持者信心倍增,比如当初吴奇隆和 刘诗诗这对“老少恋”惹来了许多争议的声音,许多人都以为他们是逢场作戏而已,不必太当真,但他们俩却在今年初来了一个静悄悄地领证,彻底带来了惊喜。

  同样,当初黄晓明和Angelebaby的恋情被曝光,网友们也大多不看好,之后他们一路小心翼翼地保护这段感情,到最后公开秀恩爱、牵手,如 今他们感情正浓,结婚在望。因此,各方面条件都般配的郑爽井柏然,加上他们正当美好年华,来一段轰轰烈烈的恋爱也未尝不可,后续如何我们可以多观察。当 然,他们或许也在效仿上述同行,在恋情初始阶段持保守策略。

  有的网友表达中间态度。尽管无论是主观动机,还是客观匹配度、受关注情况,两人有感情是合情合理之举,但在有探案癖的网友们看来,和以往的多数 八卦爆料不同的是,这次的新闻缺乏更多的文字描述,包括清晰的时间、背景等描述,这使得他们恋爱的可信度降低,可让“质疑炒作者”的声音站不住脚的旁证在 于,这样劲爆的消息为什么在社交网站停留很短时间就被撤下?甚至都没能成为微博热门话题?难道扩大舆论声势不正是当事人所需要的吗?

  可怕的是——

  当红CP几乎全是炒作!

  简单梳理下来,所谓圈内当红CP谈恋爱基本都是网友自我发挥。李易峰和陈伟霆因为在《古剑奇谭》中的大热表演,两人凭借CP感而爆红。在该剧播出期间,两人在微博上一直热切互动,粉丝们一直欢呼“在一起”,但是一等到剧落幕,两人的交集就很少了。

  当红小生陈晓与赵丽颖在合作《宫锁珠帘》时被封为走红一时的CP,两人曾在《快乐大本营》、《非常静距离》等综艺节目中公开互相示爱,该戏开播以来,陈晓与赵丽颖的绯闻就从未间断,关于两人“在一起”的呼声也在粉丝之间越传越响,就在大家以为恋情要曝光时,赵丽颖在剧播完后接受采访时却开始称自己单身, 让不少人感到云里雾里,不少人伤心地表示:“难道这段感情从没存在过?只是为了宣传需要?”

  当年的冯绍峰与杨幂也因为《宫锁心玉》而被大家撮合走到一起,两人在那时的一举一动也全数配合外界想象,可事实是,两人没在一起过,后来还各自找了另一半。

  张翰与古力娜扎由于拍摄新剧而相识,此后便有网络爆料称他们在一起了,但网友猜测按照张翰的风格来看,这次多半也是“炒作”。

  相比之下,和刘恺威、钟汉良、霍建华等男神都有合作的唐嫣,虽然每次随着新戏的热播,身边的CP对象不停轮换,但她都没有和尚在单身的搭档产生任何暧昧,被网友好评为“业界良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