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怒斥乱改西游记:孙悟空谈恋爱?

2015年04月17日07:35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读:六小龄童今天现身北京,为3D魔幻电影《敢问路在何方》宣传,谈到近年来的“西游热”,他正色称:“《西游记》是我们中国的国粹,绝对不能让名著被恶搞、胡乱改编所糟蹋。”(中新网)(记者 张曦) 

86版西游记主创聚首

  15日下午,3D魔幻电影《敢问路在何方》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启动“西游”项目。经典版《西游记》“师徒四人”六小龄童、马德华、迟重瑞和刘大刚再次重聚。另外,崔永元、吴亦凡、卢杉也出席助阵。

迟重瑞、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父亲遗愿是拍3D《西游记》

  《敢问路在何方》的出品人柯利明介绍称,电影中主要人物将采用经典86版主创阵容,剧本打造也聘请国学专家参与,六小龄童将继续出演孙悟空一角。

  事实上,年过56岁的六小龄童筹备该片已很多年,对于媒体担心的体力问题,他丝毫不放在心上,“ 我父亲演孙悟空演到80多岁,去年大年初一去世,他去世之前也有一个心愿,就是一定要拍一部真正好的3D《西游记》电影,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去,所以我这么多年,都没有间断练功”。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透露,早在1995年就曾收到美国电影公司的邀请,出演孙悟空。但当时试妆的造型竟是披头散发、满脸皱纹,这让六小龄童非常不满,通过交流,才知道对方心中的孙悟空就是一只千年老猴王,“这就是文化理解的差异,在中国人心中,孙悟空应该是一个人格化的俊美猴王。最后我把央视版孙悟空定妆照拿给他看,他当时就对翻译说,要是早看到有这样的‘美猴王’,他就不来了,这个比他的好。最后他走了,我也退出了,理念实在不对”。

  谈到《敢问路在何方》,六小龄童坦言计划邀请国外大咖演员参演,以增加外国观众的关注度。他解释说:“这些都是为了更好地传播,否则《西游记》会被国外友人排斥,无法走向世界。”

  谈“西游热”:不能让名著被恶搞乱编

  近年来,关于《西游记》的影视剧层出不穷,引发一阵“西游热”。

  六小龄童表示,《敢问路在何方》的故事肯定有一些发展,但主要的故事和元素、人物、基调都不会变。

  “全世界只有一个孙悟空,我们希望孙悟空的艺术是百花齐放,但是绝对不能戏说恶搞。”六小龄童认为,《西游记》中师徒五人历经千难万险取得真经,已经成为中华文明的一种精神,“去年有一部根据《西游记》元素改编的电影,直呼其名‘陈玄奘大师’,还有人跟我讲打算拍孙悟空与白骨精谈恋爱,恶搞的作品,票房越高,危害越大”。

  六小龄童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坚持传承《西游记》的精神,“我们这一代人,只有继承、传信、发展名著这样一个义务,没有戏说恶搞先人作品的权力”。

  据悉,《敢问路在何方》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美国派拉蒙影业将提供技术和国际发行上的支持。

文章关键词: 六小龄童 孙悟空 西游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