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从小就自黑!网友没什么新梗损我了

2015年04月30日07:27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读:明星自黑已经成为混圈子的必备本事,但在拿自己开涮这一点上,谁都狠不过杨幂。她说,“节操什么的都不是事儿”、“大家好我是杨冥”、“岁月不饶人,自有留爷处”、“不脱鞋直到天亮”,就连大喜日子里都要向网友豪言一句:“新娘子已经把婚鞋换好了,大家放心吧!”大家只好纷纷黑转粉,因为她已经把自己黑出太阳系了。(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杨幂2

  她的祸害对象不止她自己,周围人也跟着一块遭殃:谢依霖被PO出大鼻孔仰拍照,郭敬明[微博]被她无数次调侃身高,黄晓明[微博]被揪住闹太套把柄不放,老公刘恺威[微博]被尊称为“老来得子”……问她身边朋友里谁最没底限,大幂幂不假思索地答,我觉得还是我吧!她还告诉小浪,生完孩子她比以前更瘦了,因为天生丽质没办法;音乐专辑反响很好,《爱的供养》已成神曲。

  电影《何以笙箫默》即将上映,杨幂在片中演脾气很倔的赵默笙。她留着古灵精怪的短发造型,傻乎乎地倒追何以琛,被甩后楚楚可怜的样儿跟她平日里嬉笑毒舌的形象判若两人。杨幂自称原著党,透露自己平时就爱看各种青春小说。从心里说,她仍然相信霸道总裁和灰姑娘那样的童话会在真实生活中上演。

  但可惜,杨幂自己和先生都不是浪漫的人,逢年过节都不会花心思选礼物。不过他们现在有了小糯米,生活变得平静而富足。或许女明星作为大龄剩女和产妇的代表群体,都可以考虑一下杨幂的人生建议:遇到对的人,就把孩子生了吧!

  演艺圈生存指南:从小自黑没商量

  网友都没什么新梗损我,周围朋友里我最没底限

  何小沁:这次Baby在《何以笙箫默》里演的是黄晓明的妹妹,你演的是他女朋友,这样“横刀夺爱”真的好吗?

  杨幂:这次挺感谢Baby仗义出手的,还好拍激情戏的时候她不在。因为她也很忙,这次就是来剧组帮忙的,是晓明说服了她,挺仗义的。

  何小沁:黄晓明和Baby之间经常互相开玩笑,你跟恺威之间也挺欢乐的。

  杨幂:我不会跟我老公开这种玩笑,但我会经常黑我老公,这是我们的相处方式。有些人的相处方式就是这样的,你黑他他也会黑回来。

  何小沁:你的自黑功力是什么时候练出来的?

  杨幂:可能是大家慢慢知道了我的(真实面目),以前可能我饰演的很多角色都是温柔大方贤惠的那种,让大家对我有了误会。其实我的性格一直是这样的,不是说为了什么去自黑,或者去黑别人,就是大家以前可能不了解我吧。

  何小沁:现在你微博网友留言里最常见的一句话是“一孕傻三年”。

  杨幂:他们都没有什么新梗损我了!

  何小沁:你平时过日子就很糊涂吗?

  杨幂:我觉得就是一些生活中的事儿吧,我以前也会这样,只不过大家没太关注这方面。比如迷路啊,忘东西啊,我在生活自理方面是个特别不处女座的人,对我来说都是很正常的事儿。就是平时工作时别人把我照顾得太好了,这方面不走心,认路、带东西什么的啊,都是不记得的。

  何小沁:平时会在意大家都黑你什么吗?你的对策就是“与其被你们黑,不如我先自黑”?

  杨幂:来来去去就是网上那些梗啊。其实我不是刻意商量好预谋好的,反击回去让大家见识一下这种,其实是生活中我们都是这样聊天说话的。有的时候我去机场被拍到很难看的照片,你也知道人眨眼时拍照会很难看,我公司的同事看到就会第一时间发给我,说好逗啊,你被拍成这样,你也有今天……我的工作氛围就是大家都在互相黑,都挺爱落井下石、互相人身攻击的。所以不是我特意做给大家看。

  何小沁:但是女明星被人说脚臭什么的,一点不觉得尴尬?

  杨幂:我公司里全是女孩子,互相攻击什么的有。比如说我的女老板,她说我看着你长大,我就说我看着你变老,她们就说那不一定谁先死呢。我们说话就是这样一个氛围,所以大家在微博上看到的已经是收敛的了,平时可能更夸张。

  何小沁:北京女孩是不是心都比较大?

  杨幂:北京女孩就是心比较大一点,说话比较没溜儿,没底限那种,我家里人说话都是那样的。我从小就很调皮,爬墙,上树,都干过。

  何小沁:《小时代》剧组总体给人感觉尺度都很大……是这群人刚好都这样,还是你把这氛围带给他们了?

  杨幂:我觉得是我把氛围带给他们了,因为我平时就这样。

  何小沁:你老调侃郭敬明的身高以及他跟陈学冬的暧昧关系,他们不会生气?

  杨幂:生气我也没办法,就道歉吧。

  何小沁:朋友间互损开玩笑有过火的时候吗?

  杨幂:不会啊,因为我觉得他们都是很能开玩笑的人,包括HOLD住姐啊,包括碧婷啊、采洁啊。晓明哥也很能开玩笑,我觉得这部戏里我已经把他训练得什么话都能接了。

  何小沁:周围这些人里,谁最没有底限?

  杨幂:我觉得还是我吧!

  初为人母心得:遇到对的人就生呗

  生完孩子比以前更瘦,天生丽质我也没办法

  何小沁:童星经历对你现在做演员还有什么影响吗?

  杨幂:我觉得我其实不算童星,现在像王诗龄[微博]那样的才是真正的童星,对我来说那时其实就是个群众演员。小时候家里希望小孩多学学钢琴、跳舞、画画,学学这个学学那个,那时候就报了个班,被导演看上了去拍了个戏而已,对我之后再做演员没太大影响。我自己也觉得那时候的我挺可爱的,现在已经不走可爱路线了。如果我自己看到我小时候的样子也会觉得特别可爱。

  何小沁:前阵子你被网友P成《灰姑娘》海报,感觉如何?

  杨幂:我觉得每个女孩心里都有成为灰姑娘的梦想吧。

  何小沁:可是现在好多人说,这么一看灰姑娘其实是心机婊,处心积虑让王子上钩。

  杨幂:可能是现代人的思维方式吧,要是放在几年前不会有这种想法,童话故事还是有它的美好之处的,我还是相信童话的。

  何小沁:这两年很多女演员结婚,徐若瑄、高圆圆[微博]、周迅、刘诗诗[微博]等等,你算结婚生孩子比较迅速的。这都是计划内的吗?

  杨幂:没有一条法律说你做了演员就要什么什么时候结婚,既然你遇到对的人了,有这样的机会了,那就生呗管它呢。

  何小沁:为什么很多女明星都比较难嫁?

  杨幂:别人这么大的事儿我怎么知道啊哈哈。我觉得就是想结婚就结啊,想生宝宝就生啊,然后再继续出来工作呗,宝宝现在也挺健康的。

  何小沁:现在越来越多明星愿意跟粉丝分享孩子的成长,你为什么到现在都不肯让小糯米露一面?

  杨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式吧,将来我也会带她出来上课、逛街、玩儿,跟其他小朋友一样。但暂时还不会有这样的安排,这是家里人商量好的,希望她能像别的小朋友一样该干嘛干嘛。

  何小沁:你也不上真人秀节目,等小糯米长大一点会考虑带她亮个相吗?

  杨幂:应该不会吧。我觉得如果有一天她长大了跟我说,亲爱的母亲,我想做明星做演员,那就再考虑吧,如果她有这方面想法的话。她应该做的是去上课,去楼下玩,其他的以后再说吧。

  何小沁:当时你生完孩子15天就瘦回来了,这是怎么办到的?

  杨幂:基本上是天生丽质吧,没有办法。不要吐!

  何小沁:你这样会招来广大妇女朋友的恨啊。

  杨幂:我还真的是,生之前很多朋友怀孕手脚都会肿,我怀孕时手脚还能看到血管呢,完全没变化。生完也没有控制体重,就是简单做做运动。

  何小沁:生完体重跟以前比有什么变化?

  杨幂:比以前还瘦了……我也没办法!

  期待《何以》上映:我也是原著党

  不介意被与好闺蜜比较,《爱的供养》已成神曲

  何小沁:《何以笙箫默》的赵默笙跟《小时代》的林萧都有点傻妞气质,两个角色会不会有重复?

  杨幂:我觉得赵默笙并不是一个单纯傻乎乎的女孩,我是觉得她挺拧的,性格中有她坚持的东西在。如果不是她坚持的话,也不会对一件事情坚持了那么久。她出国那么长时间也没有谈恋爱,没有接受别人的感情,这点跟何以琛挺像的。所以我觉得她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表面没脾气,是一个挺倔的姑娘。

  何小沁:何以琛是完美情人的代表,生活中你相信真有这样“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发生吗?

  杨幂:我觉得应该还是存在的吧,不都说《何以》是霸道总裁类型的鼻祖吧。其实小说对生活的影响还是有的,我相信有男孩子了解到这些故事以后,他们也就知道怎么讨好女孩子了。

  何小沁:黄晓明跟何以琛像吗?从他开豪车送给女友这种事情来看,好像也挺有那个范儿的。

  杨幂:他又没有买车给我,我怎么知道嘛。但是晓明确实是对剧组非常好的一个人,经常给大家买吃的买汤,送点小礼物什么的啊。

  何小沁:你家恺威呢,有霸道总裁气吗?

  杨幂:他的浪漫不一样吧,其实我们两个都不太浪漫,不会说逢年过节买什么礼物,但是他会买花和蛋糕。

  何小沁:你在《何以》里第一次以短发造型亮相,这个有点假小子感觉的发型是怎么定下来的?

  杨幂:我试了很多短发造型,包括娃娃头啊,更长一点的啊,但是还是现在这个导演觉得最喜欢,出来的感觉最不一样。我自己也觉得挺可爱的。

  何小沁:以后会考虑留短发吗?

  杨幂:还真考虑过,以后如果有适合的角色就剪剪头发,也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

  何小沁:之前唐嫣[微博]演过电视剧版赵默笙,你有跟她交流过怎么演这个角色的事情吗?

  杨幂:之前有交流过,但不是交流怎么演,就是对这个角色怎么看。

  何小沁:介意被拿来跟好闺蜜比较吗?

  杨幂:那不会有这方面的顾虑,因为我们俩的关系肯定不会因为这点小事情被影响到。

  何小沁:你看电视剧版《何以笙箫默》了吗?

  杨幂:因为我们拍的时候刚好在播,所以不是每一集都有时间看,看了一些。演员和剧情改编不同,所以每个演员都有不同的方式,她有她的方式,我有我的方式,我们都不会去刻意回避或者借鉴对方的方式。

  何小沁:电视剧对你有参考价值吗?

  杨幂:参考作用肯定没有,小说我也看过,很多人是原著党,所以我对角色有自己的理解,毕竟我也是演员嘛对不对。所以到时候大家去电影院看吧。

  何小沁:最近最重要的计划是?

  杨幂:就是宣传《何以笙箫默》吧,还是挺期待大《何以》上映的,因为很多网友给我留言都说原著党路过什么的嘛,我自己也是原著党所以能理解,希望看到自己喜欢的小说被拍出来,公布演员的时候也会想“她像这个角色吗,能演好吗”,我也会有这种质疑。所以我知道大家对《何以》的期待,希望不要辜负大家的期待吧。

  何小沁:不打算再出专辑了?上一张你自己还满意吗?

  杨幂:他们反馈不都是很好嘛!我自己的专辑我当然喜欢啦,管其他人怎么说呢。

  何小沁:你嗓音很独特,大家都会唱《爱的供养》。

  杨幂:那也算一首神曲了吧,哈哈……

  (何小沁/文 夏祺/摄影 陈植/摄像)

文章关键词: 杨幂 自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