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在北外吃空饷被举报:多年未上班仍领工资(图)

2015年05月17日07:0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导读:5月13日晚间,知名主持人何炅被举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北外”)有教职工编制,但已经“好多年没来上过班”,却依然领取工资。(来源:新京报)

资料图:何炅资料图:何炅

  昨日上午,北外回应此事称,学校发展需要各方面人才,目前何炅依然在发挥他的特长为学校工作,不存在吃空饷情况。

  举报:何炅“好多年没上班”仍领工资

  乔木表示,最近和朋友聊天时,有人提起何炅的情况,称其是北外的教职工,很多年没来上过班,却仍在正常领取工资。

  查阅相关资料后,他发现何炅确实多年不上班却领取工资,“我是在公共平台就公共人物讨论公共话题”

  他在举报材料中贴了一张公告截图,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工资在发编制内人员名单》。名单是2015年1月26日,北外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要求开展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后公布的。何炅位列名单869号,类别为“在职”。

  “经向所在院系老师证实,此何炅就是娱乐明星、主持人何炅。”乔木称,何炅编制虽在学校,但好多年没来上过班,“相关的工作、邮件、联系等,都不得不由其他老师处理。”

  “他现在是把副业当主业干了。”乔木认为,何炅编制在北外并领取工资,就应当上班。“既然全职全时活跃在娱乐界,不能履职,为何还要保留高校的编制?”

  何炅是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也被称“何老师”。公开资料显示,何炅1997年本科毕业于北外阿拉伯语系,毕业后留校任教。他曾是北外阿拉伯语系辅导员,兼教阿拉伯国情课。

  昨日上午,新京报记者登录北外阿拉伯语系官网,该系教职员工名单中,“何炅”在列。

  学校:何炅发挥其特长为学校作贡献

  “乔木不太了解情况。”昨日上午,北外阿拉伯语系主任薛庆国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何炅毕业留校后担任辅导员,目前编制和人事关系均在学校。

  “他同时也是演艺界名人,学校想充分利用他的特长给学校作贡献。”薛庆国称,何炅目前主要在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让何炅回校担任辅导员不现实,学校发展需要各方面人才,“需要辅导员、教师,也需要有人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比如拉赞助、拉人脉。”

  一则2010年的新闻报道称,“从前年开始,工作太忙的他(何炅),逐步把上课时间一减再减,去年年初就基本不到学校上课了。”当时的阿拉伯语系主任称,“何炅工作关系仍然在北外,只是不会再任教了。以后他会受邀出席学校的一些活动,或者有时候回来客串任教一下。”

  北外新闻中心主任张先生回应媒体称,何炅于2007年起不再担任教学任务,但一直从事学校形象推广、实习单位外联等工作,不存在吃空饷状况。

  昨日,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何炅及其经纪人,但均未接电话未回短信。(记者杨锋)

文章关键词: 何炅 吃空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