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嫁老爸》今播 王志文为女儿“独守空房”

2015年05月26日11:0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由曹慧生导演,王志文、朱丹、陈好、刘蓓等主演的都市轻喜剧《待嫁老爸》,将于5月26日在湖北卫视和天津卫视黄金档播出。该剧讲述了“一个老爸三个妈,四个家庭六段情”的故事。其中王志文和朱丹演绎了一段“老少恋”。

《待嫁老爸》今播王志文为女儿“独守空房”(图)《待嫁老爸》今播 王志文为女儿“独守空房
《待嫁老爸》今播 王志文为女儿“独守空房

  聚焦社会热点“接地气”

  电视剧《待嫁老爸》讲述了90后复读班女生周黛黛(白卉子饰演)一心想为离异多年、事业有成的父亲——口腔诊所老板周东风(王志文饰演)再 觅人生伴侣,并且下定决心,一定要亲自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后妈的故事。剧中,单亲家长与孩子的教育问题,在寻找伴侣过程中出现的“老少恋”,对于婚姻的思 考都是非常有社会共鸣的热点话题。

  王志文大丈夫为女“待嫁”

  在去年大热电视剧《大丈夫》中成功塑造了为了与小女友结婚而破釜沉舟的欧阳剑形象的王志文,在《待嫁老爸》中却完全迷失了自我,他饰演的周 东风与前妻离婚后,为了女儿独守空房十四载。但是谁知,一直渴望母爱的女儿却“并不领情”,对老爸下达了逼婚命令。绝世好老爸周东风决心再次为了女儿“待 嫁”。

  王志文评价这个角色非常真实,“周东风这个人物所做的一切都是以女儿为出发点。他选择离异后独身,是怕重组家庭女儿受气。当他看出女儿对于 母爱的渴望后,他也决心再找婚姻伴侣。甚至他在女儿十八岁生日的时候,选择的成人礼物是一份自己的遗嘱。可能每个人选择爱的表达方式不同,但是这个人物所 体现的父爱是非常真实的。为了孩子付出一切,是作为一个家长的真情实感。”

  朱丹不排斥“老少恋”

  剧中,在为女儿寻找后妈过程中,周东风遇到了朱丹饰演的80后白领苏简。虽然两人年龄有差距,但是在相识中却发现了彼此的闪光点,而擦出爱 情火花。对于与王志文演绎的这种跨界爱情“老少恋”,朱丹表示:“我觉得爱情面前没有年龄之说,有缘人遇见的时候不管她们身上有什么符号,我是指老、少、 高、矮、富、贫,就是遇见了那一刹那,你觉得那就是你愿意、可以跟他一起走下去的人。我生活中也是这么认为,其实并不排斥老少恋,我不排斥任何形式的爱 情。”

  而导演曹慧生表示王志文和朱丹演绎的这段情感非常水到渠成,“我对于这段感情线的处理是没有‘老少恋’感觉,我不觉得王志文老,他是一个非 常有风度、有个人魅力的人,恋爱就是恋爱,本质是一样的,方式因人而异,年龄虽然是一个影响,但不是决定性的,对于两个相爱的人,年龄感会被忽略。这种爱 情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和别的所有形式的爱情一样。”

  刘蓓、陈好、白卉子三个女人一台戏

  《待嫁老爸》中,周东风的寻爱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陈好饰演的六线广告艺人文雅和刘蓓饰演的周东风前妻程春红都前来搅局,在周东风的情感生 活中掀起千层浪。该剧是陈好生完二胎后复出的首部作品,她在剧中挑战出演极具喜剧效果的角色,为全剧增添了亮色。陈好把这部戏看做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作品, “其实演员和剧本之间就像谈恋爱一样要看缘分。我喜欢挑战和接受新鲜的事物。这部戏无论从剧本,还是导演、演员,都是很优秀的组合,我觉得很吸引我,天时 地利人和就促成了这个因缘。能够参与其中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刘蓓在剧中将一反之前深入人心的温婉贤淑形象,挑战霸道女强人,甚至在情感上有些不近人情。刘蓓坦言:“在接拍之前有一些顾虑,怕和之前角 色反差太大,吓坏观众。但是我还是很想尝试一些不同的角色。而且我相信大家看待这个角色也会看到她的转变,可能刚开始对于她的感觉是比较难以接受,有些强 势,但是她的内心和本质是有温情的。对于我来说,有比较大的创作空间。”

  剧中,饰演周东风女儿周黛黛的白卉子表现也非常抢眼,作为90后本色出演,与朱丹、陈好、刘蓓等组成半边天,与前辈搭台唱戏,演技备受肯定。另外,新生代演员邓伦、刘恩佑和老戏骨李勤勤等都在剧中有非常出彩的表现,呈现出精彩纷呈的六个家庭四段感情故事。

文章关键词: 待嫁 王志文 老爸 女儿 老少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