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称不识成龙 :庆幸有身兼父职的妈妈

2015年05月30日09:14   辽一网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小龙女”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度谈起生父成龙,称这些年来不愿认他为父,觉得他是“陌生人”。

吴绮莉与女儿“小龙女”

  曾经的成龙与吴绮莉

  据香港媒体消息,多年前,成龙曾在婚内与女星吴绮莉生下私生女吴卓林,随后却甚少提起母女二人,吴卓林也因此被称为“小龙女”。

  前一阶段,“小龙女”吴卓林因不忍母亲受酒瘾所困,与母亲爆发矛盾,经历了报警抓母、二度离家出走等风波,但随后母女二人重归于好。

  近日,“小龙女”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度谈起生父成龙,称这些年来不愿认他为父,觉得他是“陌生人”。

  成龙只是“血缘上有关系的人”

  成龙一直缺席吴卓林的成长过程,反倒是同父异母的哥哥房祖名与其有所接触。近日,吴卓林接受媒体采访,首次开口谈成龙,但只是讲成龙是“血缘上有关系的人”,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他并不是她的“爸爸”,她认为“养你那个才是重要的”。

  当被问及是否想见亲生父亲成龙时,卓林表示妈妈很尊重她的意见,但她自己并没有想不想见,她对这件事情没有兴趣,自己也不介意别人叫她“小龙 女”。讲到早前报警一事,卓林说自己也进行了反省,不过她并没有后悔,她承认在事件处理上有些疏忽,但却令她与妈妈之间的关系有了新的开始,大家都改变 了,多了沟通,不会光说不做。

  已经习惯了没有爸爸的生活

  吴卓林在接受采访时还讲到了自己的童年。她坦言曾经有伤心的时候,因为小时候见到其他的同学都有爸爸接送上下学,陪着玩,她很难过。当时她很喜 欢钓鱼和骑自行车,而别的同学的爸爸都会陪他们去做,当时的她却得不到这些。不过她自己没有生对方的气,也不想见对方,对“爸爸”没有感觉,目前已经习惯 了没有爸爸的生活。她觉得人是不能够选择自己的父母的,她只庆幸有一个身兼父职的妈妈,给她双倍的爱。

  她也问过妈妈为什么她没有爸爸,听完妈妈讲的情况之后,她自己觉得有妈妈就够了,不需要爸爸,因为从小就没有爸爸,卓林也很少跟妈妈吴绮莉说 “I love you”(我爱你),只会说“I care about you”(我关心你)。卓林认为,“care”比“love”更加深层,希望妈妈生活得开心。

  想读电影专业却要打退堂鼓

  吴卓林还直言,当年因为“小龙女”的身份,曾被同学欺负。吴卓林曾有个朋友,刚开始对她很热情,后来这个朋友忽然恐吓她身边的朋友,叫同学不要 理睬她,又偷她的东西,扔她的书本,又试过踢她,搞得她不喜欢上学。她也试过跟妈妈吴绮莉说出这件事,当时的吴绮莉只是教育她要坚强。

  据报道称,童年受到伤害的卓林,性格内向,交朋友都特别小心,不想太多人知道自己的想法,觉得三个好友已经足够,保持一个小圈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活在“小龙女”的阴影下,吴卓林本来上大学时想读与电影相关的专业,但却要打退堂鼓,怕大家会乱想。她称由小到大她都喜欢电 影,但又怕人们讲她老爸和妈妈都是演员,觉得她是靠关系,其实这个真是她的个人兴趣。至于喜欢电影的吴卓林被问有没有看过成龙的戏,她就说不认识他,也不 会批评他,因为“自己的生命中没有这个人”,在电视上见到他,觉得只是个“陌生人”,不会讲“这是我老爸呀!”只会讲Jackie Chan(成龙)是一个演员。

文章关键词: 成龙 小龙女 爸爸 陌生人 父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