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克里斯托弗去世 享年93岁

2015年06月15日07:14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据外媒报道,在《魔戒》中饰演“白袍萨鲁曼”的演员克里斯托弗·李因病,于6月7日早晨,在伦敦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去世,享年93岁。据悉,克里 斯托弗一直受呼吸问题困扰,过去的三星期内因为心脏衰竭和呼吸问题入院,且于上月的27日在医院度过了93岁生日。他的妻子表示,之所以延迟宣布死讯,是 因为她想事先逐一通知亲友,以保证他们不是从媒体得知此消息。(21CN)

《魔戒》“萨鲁曼”克里斯托弗去世 享年93岁克里斯托佛

  从影之路:70年演龄,反派深入人心

  截止发稿前,微博和朋友圈中已经有大量影迷和影评人发出了哀悼的博文。克里斯托弗从影近70年,IMDb有记载的影视作品近300部,早期主要演恐怖 片,反派角色深入人心,比如007最大的敌人金枪人,此外还演过科学怪人、傅满洲。他甚至还演过福尔摩斯。不过,最知名的角色除了《星战》之外,就是《魔 戒》里的白袍萨鲁曼。同时,他还写书,出唱片,去年年底还出了一张重金属圣诞专辑《查理大帝》。

  传奇人生:从查理大帝后裔到战斗骑士勋章

  今年年初有一篇很火的微博文章叫《聊聊人类史上战斗力最强大的演员:克里斯托弗·李》,文章不仅揭秘了他尊贵的血统:查理大帝的后裔,还盘点了他在做演员之前加入军队的往事。

  17岁时,他跑去芬兰加入军队打苏联,之后他回了英国加入Long Range Desert Group (LRDG)(长距离沙漠部队) 在埃及打纳粹。这个部队有多牛?德国元帅隆美尔亲口说:“LRDG造成的破坏比任何一支同等数量的英国部队还要大。”

  从埃及沙漠回到英国,李老爷子还没尝够血腥的味道,他转身加入了Special Operations Executive (SOE),中译是特种执行队。这部队干的事更是非常神秘:在纳粹占领区执行侦查、谍报、破坏任务。捷克、南斯拉夫、波兰都颁了他战斗勋章,而英国皇储查 尔斯曾颁授他大英帝国骑士勋章。

文章关键词: 克里斯托弗 魔戒 享年 去世 白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