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电影大师茂瑙遗体头颅被盗 疑骨灰级粉丝所为

2015年07月16日11:06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据德国媒体报道,默片时代的电影大师、已故德国导演F·W·茂瑙的头颅被人从墓中盗走。作为早期最重要的导演之一,其代表作包括《浮士德》《吸 血鬼诺斯费拉杜》《最卑贱的人》《禁忌》等等,他在好莱坞拍摄的电影《日出》曾在第一届奥斯卡金像奖摘得最佳影片。茂瑙1931年死于车祸,年仅42年,被安葬在位于柏林郊区的Stahnsdorf的家族墓园中。(长江日报)

茂瑙茂瑙

  茂瑙的《吸血鬼诺斯费拉杜》(1922) 开创了电影史上被改编次数最多的恐怖片题材,其中梦魇般的吸血鬼形象也让茂瑙跻身于影史最伟大的恐怖片导演之列。非常有意思但同时又让人不寒而栗的是,在 茂瑙的电影中就曾出现过这样的情节:一群盗墓贼打开了一个导演的金属棺材,弄走了他的遗体。据警方透露,在墓地现场发现了一些蜡烛滴落的痕迹,警方怀疑小 偷当时点蜡烛有可能是在举行某种神秘仪式。还有网友猜测这或许是骨灰级粉丝所为。

文章关键词: 恐怖电影 大师 头颅 粉丝 骨灰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