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树新歌评价两极化 宋柯:对专辑有信心

2015年07月30日07:47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导语:去年此时,朴树凭借一首《平凡之路》,在沉寂多年后迅速引爆了音乐圈。今年,又是一首《在木星》,朴树继续在音乐圈疯狂刷屏。去年是为韩寒电影《后会无期》创作,今年则是替侯孝贤的电影《刺客聂隐娘》宣传。除此之外,这首歌还是朴树新专辑的主打歌。新专辑叫《好好地》,距离那张《生如夏花》 整整12年。巧的是,这张新专辑的合作伙伴,是选择了刚跳槽到阿里音乐的宋柯、高晓松。当年朴树出道,也是由这两人一手打造。

http://n.sinaimg.cn/transform/20150729/4Kf2-fxfhxmk8681739.jpg朴树

  昨日宋柯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坦言合作是很自然的事。“小朴现在也比较宅,不愿出门,所以这两年我们基本都是在他家里见面,有时候谈谈人生,有时候听听他的新东西。”

  关于朴树的这首新歌《在木星》,网友众说纷纭,当中点赞的占绝大多数,因为那些铁杆都是听《那些花儿》《白桦林》长大的文艺青年。也有讨厌他 的,觉得把朴树过于神话,他的旋律、唱腔都和以往一样,没有太多新意,甚至有无病呻吟的感觉。对于这首新歌《在木星》的含义,阿里音乐文案给出的解答是: “木星是神话中宙斯的代表,象征灵魂已战胜尘世的经历。”很多不认可的歌迷却对这样的主题不买账:“唱的是什么?”“等了那么久就让我听这个!”“什么在木星,是在火星吧。”

  作为这次促成虾米音乐(属于阿里音乐)与朴树合作的宋柯和高晓松,这十多年来一直是朴树为数不多的朋友。对于朴树的这首歌以及新专辑,宋柯坦言 这些年来他们跟朴树就没断过关系,时常都有沟通,所以这次合作也是很自然的事。“小朴现在也比较宅,不愿出门,所以这两年我们基本都是在他家里见面,有时 候谈谈人生,有时候听听他的新东西。”

  宋柯表示两年前就听过朴树新专辑的不少歌,每次都是聚会时朴树抱着吉他唱给他们听。李宇春在拍朴树照片时,也透露听过他一首新歌。“从他第一张到第二张专辑,变化就很大,当年很多老歌迷是有点不太接受的,但过了一段时间会发现,其实很耐听。”

  从去年开始,朴树出现在大家视线中的次数越来越多,也预示他将回到这个圈子。离开那么久,在宋柯眼里朴树终于长大了。“他岁数也到这了吧,各方面的审美和世界观都会有改变,以前大家觉得朴树表面上还挺平和的,但其实我们了解他,当年他还是内心很敏感很尖锐的一个人,只不过他不是以愤怒青年的方式表达。”喜欢旅游的朴树,很享受这样平静的生活,这也影响到他在音乐上的创作。“其实每个人都会走到这一天,都会长大的嘛。但小朴不一样的是,他今天还是能在音乐上保持新鲜感和品质,很多时候,一个音乐人要平和了,在创作上就很容易让人觉得不够惊艳,但我对小朴这张专辑还是很有自信的,我觉得他这张还是会 让很多人深夜聆听,会非常有感触。”

文章关键词: 朴树 新歌 专辑 两极化 信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