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死侍:他不是超级英雄 是超级奇葩

2015年08月10日07:1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导语:前日,备受漫迷期待的《死侍》电影预告片正式发布了。这部曾在圣迭戈动漫展上引起轰动的影片是20世纪福克斯《X战警》系列的一部外传,由瑞 恩·雷诺兹主演,将于明年2月12日上映。预告片中,动作、幽默、反英雄——死侍的三大特点得到充分体现,而观众们终于看到一个不那么高大上的漫画角色出 现在银幕上,而且他也不用去拯救世界。由于主角的个性,导致电影中充满了各种荤段子和血腥杀戮,拿导演的话说,“本片不评为R级,就是对不起观众。”因此《死侍》注定不会被引进中国内地。

“小贱贱”死侍“小贱贱”死侍
http://n.sinaimg.cn/transform/20150807/MoYH-fxftkps3504853.jpg“打破第四堵墙”的死侍到《阿甘正传》中客串。
闪回死侍
“12颗子弹”“12颗子弹”
钢人钢人
绿灯侠的梗绿灯侠的梗

■ 死侍小档案

  原名:韦德·威尔逊

  花名:死侍(Deadpool)

  国籍:加拿大

  身高:6英尺2英寸(188cm)

  体重:210磅(95kg)

  职业:特种兵、雇佣兵、超级英雄兼反派

  主要能力:不死之身、自愈、超常体能、一流格斗术、精通各种冷热兵器

  武器装备:双刀、双枪

  电影版权:20世纪福克斯

  电影饰演者:瑞恩·雷诺兹

  电影历程

  早在“死侍”诞生第9个年头,也就是2000年,美国艺匠公司就与漫威准备把他搬上大银幕了,不过那时《X战警》才刚刚拍成电影,蜘蛛侠、钢铁侠都在排着队等待上银幕,于是《死侍》电影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2004年,新线公司重提此事,当时确定大卫·S·高尔编导,然而这次也只过了六个月,就因为高尔对别的项目产生兴趣而胎死腹中。一年后,当新 线放弃《死侍》电影版后,20世纪福克斯开始对这个项目产生兴趣,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在筹拍《X战警前传:金刚狼》了,随着瑞恩·雷诺兹确定扮演死侍,《死 侍》外传项目在《金刚狼》上映之前就被定了下来。

  《金刚狼》首映票房火爆,随即福克斯正式宣布《死侍》项目启动。从2009年到2011年间,福克斯接洽了数位导演,其中还有罗伯特·罗德里格 兹。2012年1月,为了说服电影公司拍摄《死侍》,电脑特效师出身的导演蒂姆·米勒制作了一段3分钟长的测试片段,瑞恩·雷诺兹通过配音和动作捕捉扮演 CG版死侍。这段视频2014年8月1日在网上被曝光,由于粉丝反响强烈,20世纪福克斯遂最终决定开拍《死侍》。从未导过电影的蒂姆·米勒于2011年 4月签约,成为了这部电影的导演。

  《死侍》是《X战警》系列里第一部定级为“限制级R”的电影。《死侍》同时也是瑞恩·雷诺兹第五次出演漫画改编电影,第三次出演漫威出品的漫画电影。

  死侍其人

  死侍这个角色最早是由Fabian Nicieza和Rob Liefeld创造出来的,最初登场于《X战警》漫画《新变种人第98卷》(1991年出版)。死侍本是作为反派,不过由于受到漫迷喜爱,逐渐转型成“反 英雄”。在漫威的世界里,死侍是一个奇葩的存在。首先他的身体并不健康,患过癌症,为了治病参加了一个试验,结果搞得自己面目全非。死侍的幽默感堪称漫威 英雄第一,嘴巴超贱,经常如唐僧一般喋喋不休。

  不死的秘密

  按照漫画中的设定,“死侍”的本名应该是“韦德·温斯顿·威尔逊”,他在被踢出美军特种部队后,就参加了X武器计划,在那里他获得了金刚狼的自我愈合能力。身体各种细胞可迅速地自我修复,他变成了不死之身。轻伤,几秒钟就可愈合;脑袋砍掉,连上身体依旧活蹦乱跳。

  “死侍”练就了一身高超的功夫,最擅长的是剑术和射击。他还有一个神奇的小包,里面的武器和弹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三观为零

  死侍可能是漫威旗下三观最不正的漫画角色,应该说他根本就没有三观。预告片中插入的字幕卡就是“能力越大,越不负责”。死侍根本不想做什么超级英雄,他是一名刺客,只需要对得起酬劳,才不管什么道德不道德。

  第四堵墙

  死侍身上还有一点与众不同之处,他是那个可以“打破第四堵墙”的男人。所谓“打破第四堵墙”,就是指游戏动漫中的角色能够意识到自己是个虚构的角色。反映在死侍身上,就是他经常会对着镜头说话,在漫画和游戏里常常会向编辑和作者讨论版权费的分成。

  当初作者如此设定,主要是为了增添幽默效果,同时加强死侍的话痨属性。不过后来这一属性反倒帮助死侍获得了一个别人不具备的“作战利器”,那就是通过看自己和别人的漫画来知己知彼。

  导演解读预告片

  闪回

  你在预告片里看到的“死侍”还是韦德的时候,他和爱人凡妮莎的那些镜头,实际上是闪回镜头。如果按照时间顺序,这应该是在开始20分钟后。前面还有韦德当上雇佣兵、与凡妮莎相遇相爱,患上癌症。但我们并不是都按时间顺序,会用穿插闪回的方式呈现这些情节。

  绿灯侠的梗

  韦德对做试验的工作人员说“不要给我穿绿色的超级英雄服或是用CG特效做”,这是在拿瑞恩·雷诺兹主演的DC漫画电影《绿灯侠》开涮。在那部电影里,他的超级英雄服就是绿色的,而且是用电脑CG制作的。这个梗在今年圣迭戈动漫展上收获满堂大笑。

  “12颗子弹”

   “12颗子弹”是我们为片中一场动作戏起的名字。在这场戏中,死侍坐在桥上,等着仇敌Ajax的车经过,准备对他复仇。但他的枪里只有12颗子弹,而他 面对的敌人远不止12个。死侍为了这个时刻等了整整五年,因为Ajax在监狱里关押了五年,五年中死侍把自己打造成了首屈一指的刺客。

  钢人

  福克斯原本不打算让我们用钢人这个角色,但最后不仅同意了,还允许我们改变了他的外貌,和《X战警》里的钢人相比,新的钢人更威猛,身高超过两 米。我曾邀请过原本扮演这个角色的Daniel Cudmore来出演钢人,但他很客气地婉拒了。现在这个角色完全是用CG特效做的。

  化妆

  当死侍得知Ajax要坐牢五年的时候,他露出了自己被毁容的真面目。我们很早就决定,这里一定要用特效化妆。我们不希望观众看到死侍只是脸上有几道疤,他一定要非常可怕,观众才会同情他。但也不能做得像僵尸,就像某些版本漫画里那样,那就太过了。(口述:蒂姆·米勒)

文章关键词: 死侍 超级英雄 漫画 奇葩 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