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晒娃再惹争议 一孕果真傻三年?

2015年11月17日07:11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法国巴黎遭恐怖攻击造成大量死伤,社群网站一片哀悼之声,范玮琪(范范)14日一早微博第一晒照例献给双胞胎儿子飞飞翔翔,就有粉丝担心“又要被黑了”,果然有网友开轰“一有大事发生,你就炫儿子”、“有没有同情心?其他明星都在为巴黎祈福,而你还在晒娃”?

范玮琪晒儿子照范玮琪晒儿子照

  范范日前在“93大阅兵”时,因只发儿子照、不谈阅兵,被网友围剿不爱国,她事后删文并道歉。今天历史重演,她先分享儿子戴长颈鹿耳朵的萌照,13分钟后再度发文:“Praying for Paris~让人发指的恐怖攻击,好难过……God bless this world……”。

  粉丝为范范说话:“她可能刚忙完孩子的吃喝拉撒,还没看新闻还没刷微博,何必苛责人人都要关心大事,而且关心又不一定要发微博。”也有人指责批评范范的网友“请不要进行道德绑架”、“你们这种随意攻击人的行为跟恐怖分子有什么区别”,还有人客观说:“我关注的明星起码有一大半都没有发好吗,为什么这些人就死爱抓住范玮琪一个人,真是够了,人晒个孩子和你们有什么关系,不喜欢的就取消关注呗。”

  她所属福茂唱片回应:“范范每天都会如常的晒照,希望带给社会疗愈正面的功效,也很关心巴黎的恐怖攻击,希望大家不要恶意误解她。”

范玮琪双胞胎儿子范玮琪双胞胎儿子

  淘宝双11狂欢晚会的“耍大牌门”,紧接着巴黎恐怖袭击后微博晒孩子风波,再一次把范玮琪推向了风口浪尖。整个2015年对她来说,几乎是一趟作死之旅。从三番五次不合时宜地发微博,到上《康熙来了》被小S吐槽,甚至与张韶涵的恩怨往事,范玮琪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经受一次千夫所指,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偶像外壳,就这样开始分崩离析,一下子就从音乐世界的小公主,变成了所谓的“群嘲体质”,当事件一波又一波来袭,为什么中枪的总是她?或者说,她到底发生了什么改变,让越来越多的人不买她的帐了?

  范玮琪最大的改变,应该是多了个母亲的身份。在双胞胎儿子出生之前,她一直打的是“正能量牌”,以天涯小歌女自居,与陈建州的多年爱情长跑,或是与小S范晓萱的姐妹情深,几次上综艺节目接受访谈,都走的是迷迷糊糊傻大姐路线,又发动圈中人脉推广lovelife行动,几乎是无槽点、无黑点,她走红的原因之一,就是代入感极强,像个亲切搞笑的邻家姐姐,清清爽爽,简单吟唱。

  可是从千辛万苦怀上孕,晒出双胞胎的B超影像开始,她的“晒”一发不可收拾——晒儿子的照片与视频,晒陈建州带孩子的日常,晒冰箱里挤好的一袋袋母乳,两夫妻上节目,具体到步骤、手势都逐一讲解。尽管母以子贵,无可厚非,但还是飞快地引起了大众的不耐烦。

范玮琪一家范玮琪一家

  其实,纵观其他为人父母的明星,适度地曝光家庭生活,大部分都能获得提升形象的正面作用。最典型的像是刘烨的微博下,评论里大片大片的哀嚎“求社长给诺一开微博”,孙俪邓超李小璐等等,三不五时的一张有趣照片配上生活点滴也能获得点赞无数。

  过犹不及四个字,有时候身为当事人反而最不易明白。

  范玮琪以超高的频率、贫瘠的语言、无忌讳的尺度,公众人物的身份与琐碎的私人生活零疆界被模糊,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就像最初她容易被代入成邻家姐姐的形象一样,风水轮流转,角色改变,她立刻被代入了普罗大众,对于那些朋友圈微信中各位天天晒孩子又无法屏蔽的亲朋好友的反感,换言之,婴儿各个角度的照片我们已经在日常生活的社交媒体上看得够多了,登陆个微博,天下大事那么多,为什么还要反复被这两个孩子抢占视线?友情的部分也是同理,不理会多年好友小S的一片热心,而与新结识的姐妹淘交好,闺蜜间争风吃醋的小时代风云,分明也和生活中常常发生的事情多么如出一辙,只是范玮琪,这一次被代入的,是那个心机女的角色。

  大事发生坚持晒孩子,普通人没问题,烦和赞的受众面都会少,没多大涟漪。而明星以及公众人物这种生物,一举一动享受围观就是接受监督,人气是生产力,没心没肺就是要被黑。

  范玮琪成为晒孩子易黑体,也别太委屈了,上次被阅兵晒娃被黑粉丝包括知识分子层面维护力度已经够大的了,这次用不着再上升到人权和自由高度上, 情商余额不足该充值赶紧的啊。何况刚看了句话,即便你美若天仙,天天晒自拍也招人烦。同理,晒娃和狗,你有晒的自由,别人也有反感的自由,难免冷热气旋积聚成一团,就成了台风。

  (本文综合京华时报报道与水煮娱乐专栏写成)

文章关键词: 范玮琪 网友 巴黎 争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