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 现场捐款百万

2015年11月26日07:2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导语:11月24日,中国•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启动暨青少年足球基金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世界顶级豪门的正式挂牌办校,标志着中国足球与拉玛 西亚青训体系全面接轨。拉玛西亚青训体系已经成功培养全球最优秀的球员,从今天开始中国足球青训掀开新的篇章。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现场合作现场合作

  当天,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泽楷、巴萨足校校长奥斯卡•格拉乌、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西班牙驻中国北京总领事馆总领事华金•德•阿里斯特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中体未来体育投资机构董事长王健光及青岛籍著名演员黄晓明[微博]等出席了发布会。黄晓明现场向青少年足球基金捐款100万元。

  拉玛西亚来了 首批6名巴萨教练到位

  巴萨足校举世闻名,拉玛西亚青训体系培养了梅西、哈维等一代巨星。现在,这所足球学校由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足协和中体未来体育投资机构联合引进到青岛。

  此前,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中方远赴西班牙与巴塞罗那俱乐部签约,双方协定共建中国•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

  在发布会现场,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泽楷详解了这所足球学校的建设规模、招商规划等。巴萨足球学校校长奥斯卡•格拉乌带队组团亮相,首批派驻青岛的6名教练全部到位。

  对于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的正式启动,奥斯卡•格拉乌很是期待,“这将是中国足球走向辉煌的一个开始。”此外,他介绍说,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的所有学员都将接受由巴萨俱乐部提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就像我们之前培养梅西一样,我们也要用相同的方法培养中国球员。

  作为中国•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成功启动的推动者和见证者,中体未来体育投资机构首次亮相。据悉,“中体未来”虽然成立不久,但在业内已投资和启动了多个体育项目,已成中国体育先锋力量的代表。

  捐款100万元 黄晓明助力青少年足球

  发布会当天的一大亮点,是青岛籍著名演员黄晓明到场助阵,为足校的启动送上祝福,并以青岛人的身份表达了自豪和骄傲之情。

  此外,隶属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青少年足球基金当天也同时启动。黄晓明以个人名义捐出100万元助力青少年足球事业。他表示,在中国足球事业大发展的 今天,自己也想为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据介绍,黄晓明捐赠的100万元,将用于国外高水平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的聘请,以及中国优秀足球人才 走出国外、赴海外深造的奖学金计划。

  对于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黄晓明说,“我是梅西的粉丝,希望将来有一天我们青岛能培养出梅西这样的运动员。”此外,黄晓明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踢足球,“我自己生个足球队是不太可能,将来如果我有孩子的话,像黄渤[微博]我们这些人在青岛,有机会去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孩子们一起接受培训,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自己孩子当中会出现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发布会现场,黄晓明还获得由青少年足球基金回赠的一件梅西签名版巴萨球衣:“我要把球衣放在青岛,我舅舅是巴萨球迷,他看到球衣一定疯了。”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 巴萨 青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