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传奇上台湾热搜 电视剧促两岸交流

2015年12月18日07:47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Google网站昨日公布台湾2015年度关键字搜寻排行榜,许多娱乐资讯的搜索都有增长趋势。值得关注的是,大陆电视剧《武媚娘传奇》登上了电视剧类搜索排行第一。网友们感叹道,大陆电视剧“登台”也是两岸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一环。

《武媚娘传奇》《武媚娘传奇》
《琅琊榜》《琅琊榜》

  Google网站昨日公布台湾2015年度关键字搜寻排行榜,许多娱乐资讯的搜索都有增长趋势。值得关注的是,大陆电视剧《武媚娘传奇》登上了电视剧类搜索排行第一。网友们感叹道,大陆电视剧“登台”也是两岸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一环。

  而今年在大陆大火的《琅琊榜》也引发了台湾的观剧潮。

  据台湾媒体11日报道,数位台湾剧迷因连日熬夜追看《琅琊榜》出现了头晕和肌肉酸痛症状,一位林姓年轻女士每天下班就追剧到凌晨,如果隔天休假还会通宵追剧,导致生活作息混乱,出现头晕和睡眠障碍。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每天播出两集根本缓解不了相思之情,剧情不用说 ……此外不管是画面的色调、特效、配音、背景音乐、选角都让人十分满意。

  刚刚结束综艺节目《康熙来了》主持工作的小S(徐熙娣)也向媒体表示,现在休息期间,除了带孩子,重心全在《琅琊榜》上。她笑称,好不容易才让屁股离开沙发,还特别叮嘱女儿不要打扰她看剧。

  “现在每天都在看,赶剧情进度。”在云林的钟政达由于错过华视首播,目前正通过网络视频追看《琅琊榜》,以便赶上电视直播的进度。他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场面很大,细节很棒。

  平时不太谈论电视剧的台湾文化界人士也加入追剧行列。台湾媒体日前报道了多位台湾资深出版界人士已成“铁粉”,不仅看过一遍,而且多数“二刷”。作家张大春不仅撰写影评,还时不时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截剧照图片抒发心情;光磊国际版权经纪公司创办人谭光磊称赞这是中国版的《基督山恩仇记》。

  《琅琊榜》11月3日晚在华视晚八点档首播,收视率一路领先。负责引进该剧的华视文化董事长邓长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琅琊榜》大受欢迎体现了台湾观众对中华传统历史文化的喜爱。

  2012年《甄嬛传》同样在华视播出,并在当年回放4次,每次收视率都力压群雄。有些电视台还推出配音版本,让皇上和后宫妃嫔以闽南话过招。台湾女 主播陶晶莹屡屡高调自曝倾心果郡王,众艺人在电视谈话节目中言必称“四郎”。直至今日,《甄嬛传》、《步步惊心》、《大汉天子》等陆剧还不断在岛内重播。

  不只是普通民众与综艺界津津乐道,陆剧的魅力让“政客也疯狂”。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是《甄嬛传》的观众,“想了解为何这么多人爱看?这也是了解时代的脉动。”而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最爱《水浒传》,曾在与国民党要员见面时,在政治问题之外大谈观剧心得。

  自比《大宅门》中白景琦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更是陆剧铁杆粉丝,并时常借用剧中台词或歌词表明心志。比如公开表达对《宰相刘罗锅》的欣赏,暗喻自己有刘罗锅般“惩治贪腐”的决心,还以《雍正王朝》的情节教育部下要“以民为本”。

  十来年前,陆剧已在岛内掀起收视狂潮,打响头炮的是历史剧和宫廷戏,比如《康熙大帝》、《三国演义》、《武则天》、《铁齿铜牙纪晓岚》等。《雍正王朝》在岛内多家电视台连续6次播出,收视率不降反升。大陆人去台湾,最受当地欢迎的礼物便是陆剧的光盘。

文章关键词: 《武媚娘传奇》 《琅琊榜》 台湾 两岸交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