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内斗精彩胜过电视剧 佘诗曼疑似被出局

2015年12月20日00:1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导语:据香港媒体报道,在马来西亚及新加坡两地颁奖礼成为双料视帝的陈展鹏[微博],在无线周日举行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中,未能一圆大满贯的美梦,临门一脚被黄秋生[微博]夺 走视帝宝座,随即有指本来掌管戏剧组一统天下的曾励珍,与近年插旗戏剧组的余咏珊大斗法下日渐失势,令身为“珍军”的展鹏惨变炮灰!

TVB内斗精彩TVB内斗精彩

  表面是两大高层之争, 其实是眼见近年无线剧集收视不稳兼屡受批评,强调要开源节流及迎合市场需求的集团行政总裁李宝安,锐意全面整顿戏剧组,人事调动重新分工!受命参与戏剧组 改革的余咏珊与杜之克,于台前幕后大包围,诚意尽出广收天下兵,包括邀三个月前宣布不续约的陈国邦回归,以及跟无线关系跌入冰点的邓萃雯[微博]回巢,反而被无线视为亲生女的佘诗曼[微博]则因狮子开大口,令“钉姐”被踢出《使徒行者2》。

  “明升暗降”失天下

  其实近年已盛传无线进行大厮杀,有指综艺科制作资源总监余咏珊插旗戏剧制作部,令戏剧制作总监曾励珍地位不保,早前更传曾励珍“明升暗降”遭架空及削权,由总监变顾问,至于其爱将陈展鹏拍毕《城寨风云》后则会坐冷板凳,无线随即发声明指传闻无中生有!

  重口味、胶剧被骂

  戏剧制作部改革变天,并非曾励珍与余咏珊两大高层争权所致,实际是集团行政总裁李宝安下令要切实执行整顿。无线以往创作的剧集都成为人气与口碑 双赢的经典,戏剧制作部多年来都是梁家树及曾励珍两大巨头并驾齐驱,去年二月梁家树离任后,曾励珍一统天下,而助理总经理区伟林亦有参与制作部。惟近年无 线剧集的质素屡受批评,包括曾励珍拍板的处境剧《爱。回家》第二辑,首播时收视平均25点,其后却节节下挫!此外,由黎耀祥[微博]及胡杏儿[微博]主演的《巾帼枭雄3》本属去年的重头台庆剧,却传因有鸡奸场面等重口味情节而沦为仓底货,播映遥遥无期,而黎耀祥年前与马赛主演的《神探高伦布》更被网友讥为“胶剧”经典!

  重新分配工作

  剧集质量及口味屡受批评兼收视不稳,因此李宝安锐意整顿戏剧制作部,曾励珍岗位不变,但余咏珊与杜之克则授命参与整顿改革。昔日在亚视是李宝安 旧部、曾跟余咏珊合作的杜之克,今年十月由集团行政总裁助理升为助理总经理,负责节目部及制作部,包括戏剧、非戏剧及发展分部的运作。至于管理制作部不善 的助理总经理区伟林则被贬为负责美术部、化妆发型及顶峰数码创作有限公司等的运作。对于以上的人事调动,李宝安曾表示是源于观众对电视节目的要求已不同, 故要按市场需求作出改变:“要做到不受限制、内容年轻化一点,加上明年要建立第二个平台,工作量大,所以要重新分工。”上周,李宝安在无线的盆菜宴上强调 无线现时虽是最强势及经历不少重大挑战,但最严峻的挑战仍在,因此要开源节流及要有危机意识,上下团结以迎难而上!

  力荐《武则天》立功

  奉命整顿改革的余咏珊自加入无线后屡立功劳,早前的《Do姐去Shopping》、方东升主持的《世界零距离》及《四个小生去旅行》等掀起全城热话,又眼见内地及韩国的剧集和真人秀大受欢迎,故建议增加买入外购剧。由余咏珊一力推荐、范冰冰[微博]主演的内地剧《武则天》,被无线以天价购入,播出后成为收视保证兼打破剧集播放惯例,安排一星期七天播放,令观众一直追看,结果成功拉高周六、日的收视。而爱情小品微电影《爱情来的时候》系列,安排港、韩两地人气明星合演,符合爱追韩剧的观众口味,获得空前成功!据知余咏珊已拍板买入由韩东君[微博]及金晨[微博]主演的内地剧《无心法师》,希望继《武》剧后再带来收视保证。

  狮子开大口被踢

  制作要改革,选角同样重要!由林峯及佘诗曼[微博]主演的剧集《使徒行者》成为近年收视保证,单是在内地网站点击率已超过20亿,开拍续集事在必行,而在无线早前举行的2016节目巡礼中,亦见《使2》的片 花有凭“钉姐”一角再夺视后的阿佘踪影,据知阿佘最终狮子开大口而被踢,令“钉姐”没影踪!知情人士透露:“这个价大到简直令所有听的人完全不知该作何反 应!”

  旧将翻生

  无线亲生女阿佘被打入冷宫,反观之前被判“死刑”的旧将却陆续翻生,纷纷归队并获委以重任!前年拍竣《金枝欲孽2》便离开无线的邓萃雯,常多次公开批评无线的制作,并跟编审周郁明展开骂战,令同剧演员黄德斌等不满,指雯女输打赢要,围攻她没义气!用人为材,据知余咏珊力邀雯女回巢拍剧,并为她量身打造新剧《不懂撒娇的女人最苦命》。另一方面,多位曾跟曾励珍不和的编剧等幕后,也获余咏珊及杜之克亲自邀请归队,连之前不受重用、曾写过《使》剧的编 审叶天成都获委以重任打造《使2》,两人于台前幕后大包围,尽收天下兵!

文章关键词: TVB 佘诗曼 《使徒行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