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伯特·唐尼曾因持毒获刑 浪子回头终被赦免

2015年12月26日09:1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据“洛杉矶时报”消息,美国著名演员小罗伯特·唐尼1996年因持有毒品等遭定罪,其后入狱服刑,日前,他获得加州州长赦免。

小罗伯特·唐尼小罗伯特·唐尼

  据报道,加州州长Jerry Brown依传统在圣诞节前夕发布赦免令时表示,“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已经偿还对社会的亏欠,因而无条件获得彻底赦免”。据悉,今年共有91人获得赦免。

  赦免令称,50岁的小罗伯特·唐尼10月间获得洛杉矶法院发布命令证明,“他获释之后,行事诚实正直,展现良好德行,表现出是个守法的公民”。

  小罗伯特·唐尼当年在洛杉矶遭到逮捕,因为警方在他的车上查获毒品,还有1把枪。起初他获判缓刑,但因一再违反规定而在1999年被送入监狱,服刑不到一年后获假释,随后获判缓刑2年,他在2002年12月17日刑期届满,案子遭撤销。

  此次获得赦免并未删除小罗伯特·唐尼的犯罪纪录,只恢复他的部分权利,包括投票权。此外,这也有助改善他的公共形象。

  小罗伯特·唐尼在1992年电影“卓别林”(Chaplin)表现出色,获提名角逐奥斯卡金像奖,但因屡次违法,被列为好莱坞所谓“坏小子”之一,险些断送演艺生涯。

  不过,小罗伯特·唐尼过去10年力图振作,成为好莱坞最受欢迎明星之一,在超级英雄系列电影“钢铁人”(Iron Man)中饰演主角,2008年更以喜剧《Tropic Thunder》再获提名角逐金像奖。

文章关键词: 小罗伯特·唐尼 好莱坞 赦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