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捐台湾故宫南院12兽首被泼红漆

2016年01月03日09:53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导语:据台媒报道,台北“故宫”南院前天开幕试营运,成龙赠送十二生肖兽首公共艺术给故宫。但有媒体报道是统战,今天傍晚4、5点有一男一女突然朝龙和马兽首上倒红漆,被人发现报警,目前警方已将两人带回嘉义县太保分驻所侦讯中。

资料图资料图
资料图资料图

  成龙捐赠“圆明园12生肖兽首”复制品给故宫南院,引发外界质疑统战和收藏赝品疑虑,这尊摆在中庭的兽首今天下午五点遭三位民众喷漆写上“文化统战”,过程约一分多钟,这三位民众随即遭保全制止带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香港艺人成龙捐赠台北“故宫”当代艺术“十二生肖铜头”,以“致全球博物馆及文化工作者——来自成龙先生的一封信”说明制作铜头原因。

  台北故宫南院昨天开幕,成龙捐赠的当代艺术“十二生肖铜头”被规划设计为户外当代公共艺术作品。

  台北故宫29日晚间提供“致全球博物馆及文化工作者-来自成龙先生的一封信”,成龙表示,10多年前看到拍卖圆明园文物十二兽首的新闻,让他开始想认真研究,还找人调查历史背景。

文章关键词: 成龙 台湾 兽首 红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