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诀》助黄渤登顶票房60亿 “跪谢”乌尔善

2016年01月04日07: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导语:《鬼吹灯之寻龙诀》12月18日上映后,8天过10亿,9天11亿,10天累计12亿,并即将冲破13亿的票房好成绩。在高歌猛进的元旦前夕,29日《寻龙诀》举办“继续贺岁”茶话会,导演乌尔善携主演黄渤、夏雨亮相。

黄渤黄渤
黄渤黄渤

  《鬼吹灯之寻龙诀》12月18日上映后,8天过10亿,9天11亿,10天累计12亿,并即将冲破13亿的票房好成绩。在高歌猛进的元旦前夕,29日《寻龙诀》举办“继续贺岁”茶话会,导演乌尔善携主演黄渤、夏雨亮相。回应《寻龙诀》上映以来的热点话题,其中不乏对贺岁档竞片、IP改编比较等火药味十足的问题,导演乌尔善信心表示“《寻龙诀》是贺岁档最值回票价电影”,黄渤现场开启“机智boy”模式,金句笑点频出回应“避雷针”,夏雨兴致更高玩“白纸换真钞”魔术,现场演绎如何“摸金”。

  为幽默配合网友称“彼岸花原来就是茶饼”的梗,当天《寻龙诀》茶话会特意准备普洱茶饼若干,既给主创们现场冲茶,又当特殊礼品赠送媒体。

  乌尔善称不会为了圈钱拍电影 回复陆川“哈哈哈”力邀其写影评

  作为贺岁第一大片,《寻龙诀》不仅从真正意义上开启了2015贺岁档,而且在《恶棍天使》、《老炮儿》等新片渐次上映时,仍凭借口口相传的 好口碑继续在票房上节节高升,截止茶话会举办时,电影正在冲击13亿票房,但由于制作成本高昂,《寻龙诀》才开始赚钱。面对华语电影市场目前“拍快片、赚快钱”的现象,为《寻龙诀》投入四年精力的导演乌尔善表示,中国已经有多好的导演拍爱情、拍喜剧,不缺我这一个,“但像《寻龙诀》这样的电影在中国非常缺少,我们愿意做一个挑战性的事情。”

  面对又是“联盟”又是“对手”的同档期影片《恶棍天使》、《老炮儿》,以及冯小刚等人批评破坏电影市场规矩的评论,乌尔善表示希望电影的成功是因为电影本身,而不是因为其它花边噱头。同时相信《寻龙诀》这部集结了“三位影帝、三大女神”的超强奇幻冒险大片,作为贺岁首选,一定能让观众觉得 “值回票价”。面对记者提问,对于陆川曾经说“呵呵呵,没有人邀请我看《寻龙诀》首映”这件事,乌尔善先用“哈哈哈”幽默“对仗工整”回复,表示自己曾经 是买票去看的《九层妖塔》,希望陆川也买票去看《寻龙诀》,“当然也欢迎他写影评”。

  黄渤票房60亿加身“跪谢”乌尔善 自创摸金手势为摸舒淇玉手

  《寻龙诀》上映后,“让我们把革命友谊升华一下”、“晒彼岸花大赛”等话题不仅在网友中迅速传播,还引得主创甚至原著作者天下霸唱乐于频频 互动。此外官方微博更是开通“向523提问”活动,导演线上为网友答疑解惑,立刻就有一千多人提问、几百万阅读。此次茶话会上,导演乌尔善也说起印象最深 的一道题“结局黄渤的哈喇子怎么回事?”黄渤也幽默回应是“后期做的,看过的人都知道我们的电影特效有多强大”。

  现场黄渤还遭爆料,原来诸如“合则生分则死”的手势是他动脑筋提议增加的,黄渤笑称“baby的手已经摸不得了,仅存的私心就是摸一下舒淇 的手,这个手势如愿了。”更被夏雨爆料是“纯处(女座)”所以爱抠细节。在被问到贺岁档大战中《寻龙诀》的优势在哪里,黄渤指向乌尔善和夏雨:“优势都在 台上,回答太清楚对于其它影片也不礼貌。”种种巧妙回答演绎一个大写的机智boy。随着《寻龙诀》票房不断累加,黄渤个人票房也达到惊人的60多亿,现场 有粉丝献上“摸金校尉,票房登顶”卡通画作,黄渤称《寻龙诀》是自己票房最高电影,演过的角色里最喜欢的当然也是“王凯旋”,更趁此机会“单膝跪地”谢导 演乌尔善,并机智得再次安利《寻龙诀》:“惊喜没上限,快乐没上限,《寻龙诀》票房为什么要设上限呢。”

  “鲜肉帝”夏雨现场煲“保鲜论”鸡汤 黄渤调侃续集将成三角恋

  黄渤因出演作品无论商业还是文艺,都获得良好口碑而被大众称为“避雷针”,即避免雷片、烂片。面对这一“头衔”,黄渤幽默表示“命好”,能 遇到一群好的合作伙伴,就像《寻龙诀》一样。至于是否也会像陈思诚、邓超一样“演而优则导”,他表示“跟着自己的心走,现在先踏实演戏,向身边这么好的导 演取经学习。”

  发布会现场黄渤坐太师椅化身“喜剧担当”点评夏雨“大金牙”的表现:“很喜剧,更是惊喜。”夏雨也兴致所致,边说片场趣事边变魔术,一瞬间 将白纸和真钱来回转换,令众人惊掉下巴,还把记者提供的真钱一下子变回白纸,让记者不禁“怨念大作”:“把你的金牙拔给我!”现场一片笑声。当被问到当年 17岁时以鲜肉之躯出道,作为“鲜肉帝”对现在市面上的鲜肉们有何建议时,夏雨现场煲出一个“鲜肉保鲜论”的鸡汤:“不要因为鲜就怕别人品尝,人生就是要 好好努力细细品味。”有人生、有抒情、有搞笑,堪称年底最佳鲜肉人生箴言。

  当被问到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寻龙诀》是否有第二部”,黄渤立刻透露剧情:“Shirley杨和丁思甜会同时爱上王凯旋,这就是我们续集的内容。” 没想到夏雨从旁杀出说,“但是,我会来演王凯旋。”这么一捣乱,令黄渤笑喷无法继续再编。

  《鬼吹灯之寻龙诀》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此时却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初 恋对象丁思甜可能还活着,于是决定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生死之旅。电影已于12月18日摸金贺岁全国公映,是贺岁档唯一一部以3D、 IMAX 3D、ScreenX、4DX等多种版本同步上映的华语大片。该片上映以来,不仅创造了870万国产3D电影零点场最高票房、1.7亿贺岁档首日最高票 房、2.3亿国产3D电影单日最高票房共三项新纪录,并且一举斩获周末连续两天单日票房破两亿、首周末三天票房累计破6亿的票房成绩,二度登顶单日票房冠军,成功跻身国产电影票房前5名。

文章关键词: 黄渤 《寻龙诀》 乌尔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