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被指种族歧视 黑人导演公开抵制

2016年01月21日07: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我对今年奥斯卡提名如此单一感到心痛。”昨日,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谢莉尔·布恩·伊萨克斯发表声明,回应今年奥斯卡表演奖项提名“全白”一事,称会采取大的措施调整奥斯卡评审人员结构,争取带来多样性。

斯派克·李斯派克·李
斯派克·李斯派克·李

  从第87届到今年的第88届,连续两年,奥斯卡提名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四大类奖项,共计20个演员(忽略重复的)之中全部都是白人。去年的热门片《塞尔玛游行》虽然入围了最佳影片,但主演大卫·奥伊罗等人均未拿到提名。而今年的情况肯定让更多人不爽,连最佳影片 的提名中也完全看不到黑人电影人的影子。表演奖方面,《脑震荡》男主角威尔·史密斯落选,《无境之兽》男配角伊德瑞斯·艾尔巴落选,这样的结果引起轩然大波,众多明星公开抵制奥斯卡。

  黑人导演斯派克·李数天前就公开发文称:“连续两年,20个白人演员,一点有色人种都没有。难道我们不会演戏吗?”此外,威尔·史密斯的妻子贾达· 萍克·史密斯也连发推特表示愤慨与心寒,“在奥斯卡上你总能看到黑人颁奖者和表演嘉宾,但是我们的艺术成就却很少被认可。”她还隔空对本届的主持人克里 斯·洛克(黑人)说:“抱歉哥们,我今年不会参加,也不会看奥斯卡颁奖礼了,但让你来主持是个完美的选择。”

  频频被戳脊梁骨之后,美国电影学院的人也终于坐不住了。昨日,学院主席谢莉尔·布恩·伊萨克斯(本人也是非洲裔)发表声明,首先从她个人角度表 示“今年的提名如此单一而感到心痛。”之后她表示学院将痛下决心改变这种局面,“我们会对评委成员的招募重新展开一次评估审查,在2016年和未来的日子 里带来更多元化的局面。”她还补充道:“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时候,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努力扩展更年轻的评委;而2016年,我们将重点拓宽丰富性,要让评 委囊括各个种族、性别、肤色和性取向。”(综合)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 种族歧视 黑人 评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