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炮儿领衔九个电影角色告诉你什么叫“直男癌”

2016年01月27日08:30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世界上男人只分两种,直男和非直男。直男又分成两种,直男和直男癌。直男癌,也是一种难以发觉的绝症,好在电影准备好了各类病例,方便自己检查。

  世界上男人只分两种,直男和非直男。直男又分成两种,直男和直男癌。直男癌,也是一种难以发觉的绝症,好在电影准备好了各类病例,方便自己检查。

  1 早期患者

  角色一:张学军

  电影:[老炮儿]

  症状表现:儿女情长嫌麻烦,只迷恋在老一代的江湖规矩中

  病情发展:

  儿子问:“霞姨就不亲啦?”张学军说“女人嘛”;与话匣子相识几十年,但两人之间也没有名分;话匣子的关心、安抚,张学军却嫌烦。

《老炮儿》《老炮儿》

  角色二:马克·扎克伯格

  电影:[社交网络]

  症状表现:穿着拖鞋上课,不在意着装,建立网站评比全校女生相貌

  病情发展:

  理工男沉浸于编程、创立网站,女生是他恶作剧的乐趣;众叛亲离后,独自坐在办公室中,刷新添加前女友脸书的好友。

《社交网络》《社交网络》

  角色三:布莱斯

  电影:[怦然心动]

  症状表现:对于邻家女孩朱丽的一往情深,布莱斯躲之不及。学校科学竞赛被抢下风头,更是对她极度厌恶,认为她家的鸡蛋有问题。

  病情发展:

  对邻家女孩的“穷追不舍”甚是反感;扔掉朱丽家的鸡蛋,别人的情谊就这么被浪费。

《怦然心动》《怦然心动》

  2 中期患者

  角色四:陈文

  电影:[独自等待]

  症状表现:陈文对自己能追到刘荣信心满满,沉浸于自我想象的样子

  病情发展:

  陈文拿出糖戒指说“你可别说我没努力追啊”;生日惊喜,被当做被人告白的尴尬。

《独自等待》《独自等待》

  角色五:野野宫良多(福山雅治饰)

  电影:[如父如子]

  症状表现:自己所做的工作无人可以替代,家中一切由他决定,腐朽地只看重血缘。只在乎自己的感受,认为孩子也可以用钱解决,完全无视妻子的意见,更换孩子

  病情发展:

  独断专行,全心投入工作,生活一板一眼;嫌弃孩子不优秀,不像自己。

《如父如子》《如父如子》

  角色六:格雷

  电影:[五十度灰]

  症状表现:霸道总裁,SM倾向

  病情发展:

  强大的气场和控制欲;按自己的规则惩罚安娜;自己不顺心发泄在安娜身上。

《五十度灰》《五十度灰》

  3 重度患者

  角色七:麦大

  电影:[美国往事]

  症状表现:绝对的狂妄,视女人为低廉附庸,不听任何劝阻的野心家

  病情走向:

  从小就要压在他人头上,他想做的事没有人能阻拦;兄弟都可以被利用,女人更不放在眼里。

《美国往事》《美国往事》

  角色八:弗莱彻

  电影:[夜行者]

  症状表现:生存在黑暗中,不择手段地攀爬,完全活在自己臆想的世界

  病情发展:

  狂妄地自荐,直男癌显现疑;想要得到的东西,没有得不到的;出自黑暗,他也一直只能留在黑暗中。

《夜行者》《夜行者》

  角色九:麦克斯

  电影:[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症状表现:男性荷尔蒙,不在乎任何东西

  病情发展:

  再美的尤物照旧开枪不误;与塞隆殊死肉搏,哪管得了那么多;哪怕最后死里逃生,脸上也毫无笑容,眼神中还有淡淡的忧伤。

《疯狂的麦克斯4》《疯狂的麦克斯4》

  (原文刊登于《看电影》周刊)

文章关键词: 直男癌 老炮儿 张学军 疯狂麦克斯4 社交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