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演20年了我得歇会儿 新片正琢磨

2016年02月06日01:5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导语:在电影圈,不是每个腕儿都喜欢站在聚光灯下,葛优就是个反例。做媒体的都知道,葛大爷一向不爱出席活动,更不愿接受采访。在全年无新作上映的2015年,更没多少人知道葛优去了哪里,在计划着什么。

葛优葛优

  日前葛优受邀出任“金羊奖”澳门国际电影节评审委员会主席,难得地在北京的启动仪式上短暂地亮了个相。被问老搭档冯小刚[微博]凭借《老炮儿》获金马影帝一事,葛优干脆利落地回答:“演得好,(反正)我演不过他!”活动结束后,经过再三沟通,葛优总算答应与电影节协办方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一起,再跟媒体小交流一会儿。

  葛优看起来心情不错,透露自己最近正在跟张院长等人谈新片项目,不过都还没正式签约,所以还不能算数。对新年新动向三缄其口的同时,葛优又用一腔葛式幽默逗着记者,自称也会关注贺岁档和小鲜肉,“我演了20多年戏了,得歇会儿,先让他们干着,我看看热闹,多热闹啊。”

  冯导都拿影帝了,葛老师要不要也争取拿个导演奖?葛优听了哈哈大笑说:“说了十年二十年了,说你得导导,最近还有。我说这事儿啊,太累了,你就说起早吧,八点到现场,那我哪行啊,不是特好办!”不过他也不否认,说不定哪天还是有做导演的可能哦。

  新浪娱乐:葛优老师做评审委员会主席的话,在选片上会有什么特色?

  葛优:这件事起根儿上是张院长让我来的。怎么有特色呢,选的片子得看我觉得,现在张院长正在带人马在做这件事儿。

  张会军:基本上是关注年轻人,关注小成本制作,然后这些电影最好都是关注当下现实。要这么多都是商业片,也好弄但是没意思,基本上是这路子。在互联网能传播就是因为跟当下更结合。

  新浪娱乐:关注当下的话,您怎么看现在的年轻电影人,还有小鲜肉?

  葛优:这个事儿看市场,市场要说这个电影票房好,说明受关注,人家关注咱们也关注关注。

  张会军:小鲜肉是什么呀,现实呀,还是一个路子。还是年轻人做的东西,他一定是用跟现实比较接近的男演员女演员。

  新浪娱乐:现在这个时代好像新人辈出,大导演和巨星倒很难出现了,您怎么看?

  葛优:嗨,什么岁数干什么事儿呗,这个事儿你不能横着比。横着比人家20多岁,你都快60了,比什么呀,他跟我比什么?互相都没法儿比。

  新浪娱乐:2015年葛优老师没有新片上映,本来以为可以看到《罗曼蒂克消亡史》的,这部电影现在进展到什么状况了?

  葛优:不清楚,我的事儿都干完了,拍完一年了。

  张会军:我们都在弄新的了,前两天还在谈,具体不能说。

  新浪娱乐:听说您要跟谢霆锋一起演电影?

  葛优:没定呢,只要没定合同,这事儿就不敢说有。

  新浪娱乐:您怎么没演《老炮儿》,跟签了英皇有关系嘛?

  葛优:那不一定,就没找我呗。

  新浪娱乐:那觉得冯小刚演得怎么样?

  葛优:好啊,真的好。

  新浪娱乐:大家都觉得本色出演。

  葛优:最怕这个,人家都没演,咱要去还得演,那哪儿弄得过?

  张会军:电影学院给他一评价,叫“积累的绽放”。

  葛优:我家伙!

  张会军:生活给了他那么多积累,全在电影里边了。所有说过的话,做过的动作,表情……根本就不用演,就那样。

  新浪娱乐:贺岁档马上就到了,作为以前的“贺岁档男神”,您刚才也说您关注现实,对今年贺岁档以及现在的电影市场环境有何看法?

  葛优:我现在我告诉你,我演了20多年戏了,得歇会儿,先让他们干着,我看看热闹,多热闹啊,台上台后那些事儿。

  新浪娱乐:今年贺岁档有三部大片,您最想看哪个?

  葛优:我告诉你,我都想看。我不能说我看哪个,那不掉坑里了么。三个都看,同时看,不着急,我弄三四个电视,一块儿看。

  新浪娱乐:小刚演了《老炮儿》,您没想着也弄点不一样的?

  葛优:不一样的行,我再演一老炮儿那不瞎了么,想呢正。我正跟张院长琢磨呢。

  张会军:不能说,谈得挺好。

  新浪娱乐:现在都玩跨界,您没想当当导演?

  葛优:还真是……背不住吧这事儿,说了十年二十年了,说你得导导,最近还有。我说这事儿啊,太累了,你就说起早吧,八点到现场,那我哪行啊,不是特好办这事儿。

  新浪娱乐:所以还是有这意思了?

  葛优:目前没有……这意思啊,有时候有,有时候就没那意思了,哈哈哈。

  新浪娱乐:监制或者艺术指导之类的呢?

  葛优:监制有时候也是,监不好净出那馊主意,再给人家弄砸了!

  (何小沁/文 陈植/摄像)

文章关键词: 葛优 新片 贺岁档 冯小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