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后台拜年成习惯 年后就将亲赴格莱美领奖

2016年02月11日10: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前晚,孙楠在央视猴年春晚的舞台上与500位机器人“合作”带来了歌曲《冲向巅峰》,完成了他第十次在春晚登台的经历。“和全国观众一起过除夕已经 成了一种习惯,后台也就成了我和老友们相互拜年的地方。”这个春节对孙楠来说尤为忙碌,因为摘得《中国之星》的年度总冠军,节后他就将亲赴格莱美颁奖礼领 奖。

 

孙楠孙楠

 

  前晚,孙楠在央视猴年春晚的舞台上与500位机器人“合作”带来了歌曲《冲向巅峰》,完成了他第十次在春晚登台的经历。“和全国观众一起过除夕已经 成了一种习惯,后台也就成了我和老友们相互拜年的地方。”这个春节对孙楠来说尤为忙碌,因为摘得《中国之星》的年度总冠军,节后他就将亲赴格莱美颁奖礼领 奖。

  今年春晚孙楠献唱的歌曲《冲向巅峰》可谓是当晚最具科技感的节目,同时也是“伴舞演员”最多的节目。在广州分会场500个机器人与孙楠一起“冲 向巅峰”。想要让机器人跳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要让这500个机器人站好并表演节目,现场需要20名左右的舞工,提前一个小时准备。机器人的舞蹈动作看 似简单,但“编舞”过程却一点也不轻松,导演组先编排比较简单的舞蹈动作,与程序员沟通,程序员再将舞蹈动作写成代码,输入机器人的芯片中,而因为歌曲、 现场环境等问题,程序员要随时跟着这些机器人做调整。

  1997年孙楠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今年是他第十次在春晚上演唱,连续好几年参加春晚不能在除夕当晚陪家人,尽管妈妈最开心的就是在电视上 看到自己的儿子为全国观众献歌,但孙楠仍直言有些遗憾,“可是能和全国观众一起过除夕也很难得,不仅如此,每年在春晚的后台还可以见到不少老朋友,后台就 成了我们相互拜年的地方,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羊年是孙楠的“冠军年”,年中参加《蒙面歌王》夺冠,年尾时又在《中国之星》夺冠,经历节目8场淘汰赛、3场复赛,以及最后1场决赛的比拼,孙 楠最终荣登歌王宝座,获得了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颁发的最佳表现荣誉,以及格莱美致敬中国荣誉大奖。几天之后孙楠即将赶赴格莱美领取“主席荣誉 奖”。

文章关键词: 孙楠 格莱美 春晚 拜年 领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