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超《捉妖记》登顶内地票房冠军

2016年02月21日08:2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导语:华语影史票房冠军宝座易主!根据猫眼票房实时数据,截至2016年2月19日18:00,上映12天的周星驰电影《美人鱼》票房达到24.4亿,超过《捉妖记》的24.39亿纪录,成为华语影史票房新霸主,并有望成为首部过30亿的大片。

 

《捉妖记》贺图《捉妖记》贺图

 

  华语影史票房冠军宝座易主!根据猫眼票房实时数据,截至2016年2月19日18:00,上映12天的周星驰电影《美人鱼》票房达到24.4亿,超过《捉妖记》的24.39亿纪录,成为华语影史票房新霸主,并有望成为首部过30亿的大片。

  《速7》《捉妖记》用了15、24天破20亿

  《美人鱼》9天就做到了

  2015年暑期档上映的《捉妖记》是首部票房过20亿的国产片,曾创下24天破20亿的纪录,上映两个月最终票房止步24.39亿。《美人鱼》 势头更加惊人,上映第4天票房过10亿,第9天票房就突破20亿大关,“神速”刷新《捉妖记》纪录,将国产片破20亿速度提高到9天。而进口片《速度与激 情7》过20亿则用了15天时间。

  2016年2月19日,在电影上映第12天,《美人鱼》票房终于超过《捉妖记》,成为华语影史票房新冠军,成为冲击30亿大关的第一片。

  后400亿时代的领军者

  创下华语影史多项纪录

  2015年电影大盘突破400亿,在这个“后400亿时代”,《美人鱼》在2016年大年初一打响头炮,不但上映首日就以2.76亿的成绩刷新此前由《港囧》保持的国产片单日票房纪录,且在年初一到年初六都维持每日超过2亿的票房产出量,吸金实力惊人。

  大年初七适逢情人节,《美人鱼》实现票房逆跌,2月14日狂揽3.11亿,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国产片单日纪录。目前,华语影史单片单日票房纪录由进口片《速度与激情7》保持,而单日票房纪录第二至第五的位置都属于《美人鱼》。

  截至目前,《美人鱼》创造了多项纪录:2.76亿的华语电影首日票房纪录、3.11亿的华语电影单日票房纪录、18亿的华语影史首周票房和单周票房纪录、连续7天票房过2亿的纪录、最快速度破20亿纪录等等。

  票房份额排片率上座率保持第一

  《美人鱼》即将游进30亿龙门

  进入年后工作日,《美人鱼》票房略有下降,但仍保持了单日过亿的走势,2月15日到2月18日,每天各收1.73亿、1.46亿、1.24亿、1.07亿。又创造了连续11天票房过亿的新纪录。

  《美人鱼》上映以来,面对《澳门风云3》《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电影的竞争,节后又再迎来《卧虎藏龙2》等新对手,但仍保持着五成左右 的票房份额,排片率和上座率均是第一,相信《美人鱼》在成为华语影史票房新霸主之后,仍有潜力冲击新纪录,成为第一部迈进30亿大关的华语电影。

  胡巴发微博约美人鱼一起玩耍

  《捉妖记》片方称“一山还比一山高”

  当年《捉妖记》超越《港囧》纪录时,徐峥[微博]曾在微博表示恭贺,还PS了一张小胡巴在徐峥闪亮的光头上玩耍的有趣照片。曾经的冠军祝福新任擂主,在内地影史这种做法由徐峥开启,再由《捉妖记》接棒。

  《美人鱼》刚打破《捉妖记》纪录,@捉妖记胡巴就在微博发声:“一起玩耍,WUBA WUBA”,还配上了一张小胡巴与三款美人鱼共舞的图片,上书“恭喜《美人鱼》登顶华语影史票房冠军”。

  《捉妖记》的官方微博@电影捉妖记也在第一时间发微博祝贺:“恭喜《美人鱼》,恭喜周星驰!”配图中小胡巴仰头望着美人鱼的尾巴。图上有《美人鱼》插曲的歌词“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一山还比一山高”,用歌词寓意华语影史票房纪录不断被打破,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官博也转发了@捉妖记胡巴的微博,并留言“胡巴也来祝贺啦,恭喜~”

文章关键词: 美人鱼 冠军 票房 纪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