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相亲节目近10年的孟非这样看待女儿婚恋问题!

主持相亲节目近10年的孟非这样看待女儿婚恋问题!
2018年03月29日 07:46 重庆晨报

孟非的女儿今年已经20岁,记者也正面问起了他对女儿在婚恋方面的期待。孟非直言,“我不能表达我有什么期待,因为如果我表达了,到最后结果跟我想的不一样,大家都难受。”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上游新闻

  25日晚,又一档婚恋相亲节目、被誉为《非诚勿扰》“姐妹篇”的《新相亲时代》在江苏卫视开播,主持人依然是孟非。这一节点上,孟非接受了家乡媒体的采访:除了“嫌”自己主持节目有点少,他对已经20岁的女儿恋爱、婚姻问题也以爸爸的身份做了坦诚回应。

感觉自己干的活儿有点少感觉自己干的活儿有点少

  说《非诚勿扰》已经成为孟非的标签,应该不过分。相信这也是作为“姐妹篇”的《新相亲时代》选中他出任主持人的原因。25日晚开播的节目,较《非诚勿扰》“新”在形式:除了有相亲需求的嘉宾,他们的父母也会现身节目把关,还有对方父母共同观察。

  不过,当记者问孟非是否已经有了被定型的困扰时,孟非笑着举例表示了否定。“(不会。大家这么觉得)可能是因为我干的活太少,其他的主持人做了几千个节目,我就做了两只手都数的过来的。”

  “只要有节目找我,我都挺欢迎的。没有说我这一辈子在相亲这棵树上给‘吊死’。”尽管看起来孟非之于相亲节目已经是一张“名片”,但孟非表示自己仍希望能在其他节目中有所尝试。

  不适合综艺化程度特别高的节目

  “我不知道我适合做什么节目,但是我可能知道我不太适合做什么节目:比如综艺化程度特别高的。”孟非直言,自己其实更喜欢安安静静、好好说话的节目。“我也不是那种一张嘴,就得谈特别高深的人……我就是正常人。我希望接触的,跟我说话对话的人是素人、真人、普通人,好好说话就行了。”

  孟非毫不讳言,新节目对自己也没什么挑战了,但新节目的“好”还是和自己刚说过的“人”有关。孟非坦承自己也有职业倦怠感,“跟婚恋有关的事,谈过一百遍都不止了吧。唯独不同的是人是不一样的,人是不能重复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同样的这个话题,每个人讲述起来是不一样的,这就是这个节目的魅力。”

女儿另一半自己不满意不会说女儿另一半自己不满意不会说

  见证了那么多相亲的事,孟非谈不上专家也足够有发言权。好玩的是,当记者问起他怎么看当下正火的催婚话题时,重庆崽儿的直率又一下子浮现了出来,“(催婚)就(父母)闲的呗,(父母)没有自己的生活。”

  在他看来,催婚完全是中老年人没了自己的生活后,把生活重心、重点放到了强烈关注孩子生活上面。“家庭成员之间互相关心,好的方式是在乎对方的感受。”孟非说,其实我们很多家庭矛盾来源于,希望别人和我们亲近的人跟我们一样。

  孟非的女儿今年已经20岁,记者也正面问起了他对女儿在婚恋方面的期待。孟非直言,“我不能表达我有什么期待,因为如果我表达了,到最后结果跟我想的不一样,大家都难受。”

  他笑着说,对女儿找另一半的态度其实自己在节目中已经说过多次了。“如果他找的那一半是我不满意的,我一定不说。因为我要说了,他们会关系更好;我要不说,说不定自然而然就散了。这就是生活,学会接纳他,她自己开心就好。”孟非说,唯一希望的是他们幸福、彼此觉得合适就好。

  孟非说,自己也清楚9年时间对一个节目来说肯定不算短。“9年变的很多,但也有不变的。比如大家对甜蜜爱情、幸福婚姻的追求,这就是我这么多年都还有饭吃的原因。像婚恋这种节目主题,通过市场检验,9年来还有那么稳定的关注,这就证明它存在的价值。当然也说明主持人很厉害(笑)。”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