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我演戏也有了中年危机

张国立:我演戏也有了中年危机
2018年04月04日 08:09 重庆晨报

从一贯的男一号,到出演配角,不仅观众,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变了,张国立就坦言其实自己也有演戏的中年危机:“就是不知道演什么,有了审美疲劳。”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来源:上游新闻

  甘当绿叶,不光在戏里的角色完全变成了配角,并且这个角色在剧中的家里也是几乎被忽略的。正在热播的都市情感剧《好久不见》里,张国立就遇上这样的角色,还演得很开心。

张国立的《好久不见》张国立的《好久不见》

  从一贯的男一号,到出演配角,不仅观众,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变了——近日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张国立就坦言其实自己也有演戏的中年危机:“就是不知道演什么,有了审美疲劳。”

  “我演戏也有了中年危机”

  正在追《好久不见》的观众,应该了解的是,张国立在剧中饰演的贺文华有点“复杂”。“他是一个成功的男人。却不能界定他是一个好人还是坏人。”张国立说,“他是苦过来的,进入新时代之后也是打拼过才有了事业有成,但到了物质极大丰富的时候,心理落差又出来了。这就是所谓的灰色中年嘛。”在此情况下,才有了贺文华的“出轨”、婚姻触礁。

  看剧比较多的观众应该有印象,像贺文华这样“出轨”、有道德瑕疵的“负面”成分,之前很少出现在张国立出演的角色身上。采访中,他也坦言:“按照过去的传统,可能这(指贺文华)都是一个反派角色。像这样的角色,我们得用全新的立场和全新的视角去分析,才能准确表现他的形象和他的一种情绪。”

张国立张国立

  随后,张国立顿了一下,然后说:“我也是拍戏拍了这么多年,我也有一种演戏的中年危机,就是不知道演什么好了,有时候也觉得有审美疲劳。”张国立还进一步举例解释,“有时候人家一提,让你演一个角色,第一件事情就是不想演,(我)也有开始疲倦的那种感情。”在张国立看来,演贺文华这样的角色,也是对演戏中年危机的一个挑战。

  说到这里时,张国立也不忘自嘲,“而且接下来我还会有几个角色更不着调(指有别于自己此前的角色),比如《我的亲爹后爸》,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样的我。”

  “现在的国产剧更单一了”

  本次《好久不见》是知名编剧王宛平的作品,此前她一度表示对国产情感剧的创作灰心了。记者提及此,张国立毫不客气地直言:“现在跟以前比,从创作上,不是更丰富了,而是更单一了,因为我们现在都是追风,这样的戏来了我们就写这样的戏,越来越类型化、急速化。电视台想要什么我们就给他拍什么,而不是说在整个布局上,我们各种各样题材的电视剧都有。”

  说完张国立又开起了玩笑,“不过你也放心,这都是一段一段的,因为我们都是一股风的,前一段小鲜肉霸屏,后来又骂小鲜肉,现在又是老戏骨,过不了多长时间又可能开始骂老戏骨了,这个事整不清楚,不要抱怨不要埋怨,你愿意干就好好干,不愿意干就歇着。”

  观众们可能有印象,去年在荧屏上看到张国立特别多,并且大多是综艺。他自己也证实,去年自己有五个综艺,一个话剧,一个电视剧,串了两部电影。他笑称,确实太累了,今年会适当减少(综艺),想多演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