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出任第7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张震出任第7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2018年04月19日 08:05 上游新闻

张震可以称得上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曾先后有9部电影入围戛纳电影节,其中《最好的时光》、《呼吸》等五部入围主竞赛单元。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演员张震要出任第7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他也是今年唯一的一位华人评委。第71届戛纳电影节定于5月8日至19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澳大利亚影星、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将出任评委会主席。

第71届戛纳电影节第71届戛纳电影节

  张震可以称得上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曾先后有9部电影入围戛纳电影节,其中《最好的时光》、《呼吸》等五部入围主竞赛单元。此次张震的身份从参赛的演员到主竞赛单元的评委,张震表示:“心情很不一样,可以看到更多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好电影,很期待这一次的戛纳之旅。”对于好电影的评判标准,张震说到:“好的电影是需要温度的,这个温度是可以延续并且存在心底很久的。”同时张震也表示,这次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来宣传优秀的华语电影,“这一次‘使命’发生了变化,心态也会不一样,是一次特别的体验。”

张震张震

  在戛纳电影节的历史上,舒淇、张曼玉、章子怡、杨紫琼、巩俐、范冰冰等都曾担任过评委,还有导演吴宇森、徐克、姜文、王家卫、李安等人也曾任评委,巩俐则是历史上第一位担任戛纳评审的华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