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的是“创造女团”旗号,走的是回锅路

打的是“创造女团”旗号,走的是回锅路
2018年04月21日 08:46 新京报

此次这些或新成立或刚解散的女团成员纷纷加入《创造101》,与其说这是一档女团养成选秀,不如说是为挣扎在国内三四线、或活动区域受限的女团和成员们提供了一次重生的机会。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数据数据

  继《偶像练习生》火遍网络并推出了全新男团之后,本周女性偶像养成类节目《创造101》也即将上线。新京报记者盘点了《创造101》节目中参赛的101位选手,发现有七十余位都是已出道的艺人,且其中一半以上都是通过女团形式出道的,涉及的正式出道团体多达24个以上。一场选秀竟成为出道女团的集体“回锅”。

  纵观这些女团不难发现,大部分团体虽然都活跃了一年以上,甚至出道了五六年,但真正成为“国民”级别的却寥寥可数,微博粉丝数量从800到550万不等。其中,大部分公司选择了韩系练习生模式进行培养。这类女团的优势是唱跳实力俱佳,表演上更具多样性。然而由于国内缺乏系统专业性的培养、没有供偶像打歌的平台,以及公司在音乐资源、宣发资源上能力不足,导致这类女团虽单曲颇多,但具备传唱度的作品极少,因此大部分女团都不得不沦为商演专业户。

  其余部分女团则走的是日系养成类型。以SNH48为代表。这类女团大多数活跃在上海、广州等南方地区,活动范围以本地的小剧场为主。她们的优势是和粉丝距离更近,可以让粉丝充分享受养成偶像的过程,具备独特的商业变现模式。但随着1931等女团的解散,欠薪风波、实力不足,以及大热女团产生的市场垄断效应,都让很多日系养成女团面临着极大的生存压力。

  而此次这些或新成立或刚解散的女团成员纷纷加入《创造101》,与其说这是一档女团养成选秀,不如说是为挣扎在国内三四线、或活动区域受限的女团和成员们提供了一次重生的机会。机会都是公平的,能否绝处逢生?由实力来决定。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