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小组发现艾滋病药或可治疗白血病

2015年04月27日14:48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读: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京都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发现,一种治疗艾滋病的常用药,对于杀死白血病的癌细胞具有相当的作用。这一研究成果,将在2015年秋天开始临床试验。(中新网) 

  报道称,京都大学的这一研究成果,已经在25日的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成果显示,日本人中发病率较高的T细胞白血病(ATL),是一种叫做“HTLV-1”的细菌感染引起的,并容易蔓延全身。日本全国感染这一种细菌的人数达到108万,其中5%的人容易成为白血病患者。

  京都大学的研究小组在研究中,发现一种治疗艾滋病的常用药对杀死这一种癌症细胞有积极作用,因此该计划将尽快投入临床试验。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 艾滋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