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发明芯片牙刷 可检测癌症和老年痴呆

2015年04月27日14:59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读: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5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开发出了新款牙刷,能检测人是否患有癌症或老年痴呆等疾病。(中国日报网) 

英国科学家发明芯片牙刷,可检测癌症和老年痴呆。(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名叫“纳米孔定序器”的微型芯片。芯片极小,可以植入牙刷,能够在人刷牙时,分析接触到的DNA,并将其转化成数字信息;接着再拿这些数字信息和对应某些疾病的特定DNA信号进行比对,就能知道刷牙者是否患病。

  芯片上面有一个宽1.5纳米的孔—宽度仅有人类头发粗细的8万分之一,可允许分子通过。芯片上的电流在分子路过小孔的时候,对其进行分析,把得到的信息转化成为电子信号。有评论认为,这是科学技术进步的分水岭,有可能会带来医疗保险领域的一场革命。

  随着技术进步,定序器的尺寸越来越小,现在已经能够植入任何有机会接触到人类DNA的设备中去。

  英国“牛津纳米孔”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克里夫·布朗表示,这种设备能够感知、检测人体健康情况,未来可能大规模推广到“无处不在”的程度。

  布朗称,纳米孔定序器已经在西非被用于检测埃博拉病毒。将来,定序器还可能会用在农场的动物身上,确保动物和食品生产安全。

文章关键词: 芯片 牙刷 癌症 老年痴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