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中国女人最美丽 > 正文
世界百位女强人争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9:27 中国新闻网

  《福布斯》杂志20日公布,在该杂志最新评出的世界一百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中,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被排在榜首位置。《福布斯》杂志称,过去人们一直认为女性只能靠在幕后赢得权力,不能起到主导的作用,但是此次“女强人”评比完全打破了以往对女性“智慧”和“力量”的偏见……

  最具影响力女人中的代表

  中国副总理吴仪

中国副总理吴仪
中国副总理吴仪

  2003年,吴仪成为共和国历史上第三位女副总理。也是自1982年以来,21年间首位出任中国政府副总理的女性。就像许多她的同事和部下评价的那样——她既是杰出的政治家,又是杰出的女性。

  在过去的谈判桌上,她给外界留下坚韧、果敢,而又不失开放、透明的形象,外电称她为“中国的铁娘子”。生活中的吴仪则充满了女性的魅力。她曾是20世纪50年代末北京高校女子垒球队的队员,后来她学网球、学高尔夫球、学打保龄球,都被教练认为“很有悟性”。她还在北京的几次钓鱼大赛中拿了冠军。

  “妇女能顶半边天”,在男性主宰的中国政坛,新任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让人们看到了充满魅力的另一半。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

  自从基辛格之后,在美国政府对外事务中,国家安全顾问对总统的影响常常是大过国务卿的。

  布什政府里,安全顾问是单身才女赖斯,她是布什外交班子里学术成就最高的成员,她也是个黑人。但赖才女上任以来,却始终有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在外交关系方面既没有学究式的婆婆妈妈,在对待布什痛批的“流氓”国家时,也没有表现出对白人同仇敌忾的黑人情怀。相反,赖才女是主张打击“邪恶轴心”的坚定分子,还看不起第三世界,说美欧关系再差,也会有共同的价值观念,但和许多发展中国家根本就谈不上这一点。在她看来,也许拳头是最好的语言。

  所以,赖斯虽然是才女,但在许多场合却多少总是带点杀气。即使让她演奏钢琴,弹出的旋律里可能也有杀机,听起来就是“WAR,WAR,WAR……”“战争,战争,战争……”

  阿罗约

阿罗约
阿罗约

  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Gloria Macapagal Arroyo)1947年4月5日生于菲律宾班诗兰省,是菲律宾前总统迪奥斯达多-马卡帕加尔的女儿。她曾就读于阿桑普申中学。1968年到华盛顿乔治敦大学学习。回国后,阿罗约继续深造,先后获得马尼拉大学协会经济学硕士学位和菲律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毕业后,阿罗约在大学里任教。

  1986年2月,马科斯下台后,阿罗约进入新总统阿基诺夫人的内阁,担任贸易和工业部的副部长。从1988年到1990年,她掌管纺织服装出口局。1992年,当阿基诺夫人的任期即将结束时,阿罗约被推举为菲律宾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并当选为议员,1995年再度当选参议员。1998年5月当选为副总统,兼任社会福利与发展部长,2001年1月就任菲律宾第14任总统。阿罗约的丈夫何塞-米格尔-图亚松-阿罗约是一名律师,他们有三个子女。阿罗约曾多次访华。2001年于10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昂山素姬

  昂山素姬在缅甸第三大城市毛淡棉对其支持者发表讲话说,只有人民才有权利决定国家的命运,她的政党将为建立一个民主制度继续努力。全国民主联盟的发言人说,军方为昂山素姬提供了严密的保安措施,但并非密切跟随她到任何地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