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中国女人最美丽 > 正文
世界百位女强人争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8:55 中国新闻网

  梅加瓦蒂

梅加瓦蒂
梅加瓦蒂

  2001年23日下午,印度尼西亚最高权力机构,人民协商会议(人协)特别会议在雅加达人协大厦举行,在场的591名议员以一致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罢免总统瓦希德、任命副总统梅加瓦蒂为印尼第五任总统的决议。新当选的印度尼西亚第五任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在国会大厦宣誓就职。梅加瓦蒂的任期至2004年10月。  

  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

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
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

  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 (begum khaleda zia)是孟前总统齐亚.拉赫曼的遗孀,1945年8月15日生于迪纳杰布尔县。1960年入苏伦德拉纳特学院学习,在校期间与齐亚-拉赫曼上尉结婚。1981年5月齐亚-拉赫曼遇刺后,她开始步入政坛,1982年3月任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副主席,1984年任主席。1991年2月当选为国民议会议员。1991年,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在大选中获胜,同年3月她出任总理,成为孟加拉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兼任人事编制部、新闻部、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长和内政部长。1991年12月-1996年3月30日任总理兼国防部长。2001年10月她再次出任孟加拉国总理。

  1991年6月,卡莉达-齐亚应邀访华。1995年9月到北京出席第4次世界妇女大会。2001年3月8日,她率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代表团访问中国。

  撒切尔夫人

撒切尔夫人
撒切尔夫人

  近日,一条消息在英国政界不胫而走——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在因病停止一切社交活动一年后,有意重返政治舞台。据报道,她对欧盟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尤其是欧洲宪法的出台深感忧虑,她要站出来,领导大家一起反对欧洲宪法,维护英国的主权。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和纽约州议员希拉里排名在第四和第五的位置,在这百位“女强人”当中,还包括印尼总统梅加瓦蒂(第八)、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第九),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夫,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第四十四)及缅甸民主运动领导人昂山素姬(第四十五)。

  《福布斯》称,他们利用一个庞大的计分体系通过精确计算,最终得出了世界百位最有影响力女性排名。该杂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每一位侯选人,我们根据她的职位、经历、对经济影响力的大小...以及被全球媒体提及的次数等等,得出一个数字评分。”

  此次上榜的英国“女强人”中,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排在了第二十一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紧随其后排在第二十二位,但确实是“后女可畏”,现任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远远排在她们前面,占据了第十二的不错位置。

  此外,另一位值得关注的“女强人”是新加坡商界的何晶,何晶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为人一向低调,她掌管新加坡国营投资的旗舰淡马锡控股公司,此次在排名榜中名列第二十四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